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廉租房被私自出租?4户已被强制清退处理


来源:中国吉林网

近日,关于长春市南关区惠民嘉苑小区有廉租房被转租的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甚至有媒体曝光,部分中介公司还公然出现“廉租房出租”的信息。

近日,关于长春市南关区惠民嘉苑小区有廉租房被转租的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甚至有媒体曝光,部分中介公司还公然出现“廉租房出租”的信息。

据省内媒体报道,记者在近期的暗访过程中发现,在南关区惠民嘉苑小区附近的二手房中介内,惠民嘉苑小区廉租房信息被中介人员公然出租,而记者在踏查中也了解到,小区内确有住户出租自己的廉租房。

媒体曝光后,南关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并在之后的时间里对该事件进行了调查和处理。

5N9@A$ESQ)03(8M[79F{MYS.png

11月21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联系了长春市南关区住房保障和公共事业服务中心,该中心副主任赵婷向记者介绍说,目前,惠民嘉苑小区出现的保障房出租事件已经得到了及时处理,其实早在今年6月份,中心已经启动了保障房信息核查攻坚行动,对辖区内保障房住户进行了摸排核查。

“我们利用两天的时间,分成7个小组从早到晚对惠民嘉苑小区2168户进行挨家挨户的核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赵婷介绍说,在核查过程中,每一户居民我们都要求现场对话并留影像资料,对一些疑似有转让出租等行为的住户还要求其提供居住的各种证明,包括水电费的单据以及周围邻居的佐证。

而目前,已发现有疑似6户有转租行为,其中4户已经承认,相关部门也对这几户进行了强制清退处理。

记者了解到,惠民嘉苑小区是长春市南关区保障性住房项目,从2010年开始入住,分两期建设,共2128套住房,其中四分之三为政府完全产权廉租房、四分之一为按分工产权廉价房, 建设目的均是为本市无房低保住户提供住房需要,由长春市南关区住房保障和公共事业服务中心负责监督管理。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检索资料了解到,所谓廉租房政策,是一种针对既无力购买商品房又无力购买经济适用房的城镇最低收入家庭而设计的一种社会保障性的住房政策。

廉租房是指政府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简言之,廉租房是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的一种制度。

而据《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的规定,承租人若出现转租、转借情况,由市、县级人民政府住房保障主管部门责令将按市场价格补缴从事违法行为之日起的租金,并记入公共住房管理档案,有违法所得,处以违法所得3倍以上但不超过3万元的罚款。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