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上次的投诉还在处理中又接举报:这名的哥要高价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近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的执法人员在处理一起乘客投诉的行动中,发现被举报的的哥竟是一个“惯犯”,上次的投诉还没处理完,竟然再次涉嫌索要高价。10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 近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的执法人员在处理一起乘客投诉的行动中,发现被举报的的哥竟是一个“惯犯”,上次的投诉还没处理完,竟然再次涉嫌索要高价。

10月15日,车牌号为吉AY9250的出租车被乘客投诉索要高价,随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的执法人员开展调查。调查中了解到,吉AY9250出租车驾驶员邵某向乘客收取了180元的车费,而实际计价器金额显示是94元,加上10元过桥费共104元。

由于邵某向乘客收取的车费已超过计价器金额的百分之五十以上,所以执法人员计划按照处罚上限进行处罚。但在案件的办理过程中,执法人员再次接到举报,称这台出租车在机场再次向乘客索取高价车费。根据投诉举报线索,执法人员再次对该驾驶员开展了调查。

在调查过程中,邵某向执法人员表示:“你也知道,现在都‘渴’成啥样了。”

在询问室内,邵某辩解称,第二次索要高价是因为乘客着急去长春市内某饭店吃饭,是乘客让他从抚长高速出口驶出的。“从那个口出,得多绕出十多公里。那个乘客跟我说可以多给我两盒烟钱。我寻思这不挺好么……”

执法人员经过调查确认,从龙嘉机场到长春市前进大街上的一家饭店,邵某向乘客收取了200元车费。由于邵某在被调查期间再次涉嫌要高价等严重违法行为,目前执法人员已经决定对其进行从严处罚。根据《吉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出租车司机向乘客索要高价的,最高可能被吊销从业资格许可。

“在立案调查期间,又接到乘客的类似投诉,这名的哥的行为属于情节十分恶劣、十分严重!”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一大队执法人员曲明奎提示广大乘客,如果乘客遇到出租车驾驶员索要高价的情况,可在保存好相关证据的情况下,随时拨打0431-87691234投诉电话进行举报,及时维护自身权益。

■相关链接

“黑车”揽客被调查

驾驶员假装犯病瘫坐地上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 11日21时,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六大队执法人员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进行营运秩序整顿时发现,在龙嘉高铁站附近有一辆车牌号为吉A83×5×的轿车有非法营运行为。按照相关规定,该车驾驶员将面临10000元至30000元的处罚。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辆轿车不是运营车辆,该车驾驶员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附近高铁站岀站口有揽客的行为,待到驾驶员载客离开,执法人员立即跟上。在吉林东高速公路入口附近,这名驾驶员被执法人员查获,当时车上有3名乘客,其中两人前往放牛沟,另外一人前往长春市区。执法人员表明身份,将该车驾驶员带回办案区进行情况询问。

驾驶员黄某拥有两辆自用车辆,均未取得运营手续,无法提供城市公共客运许可及其他有效证明,黄某驾驶吉A83×5×牌号轿车涉嫌未取得城市公共客运许可,擅自从事营运活动,现在已经进行立案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出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情况,驾驶员黄某竟然突然“犯病”,直接瘫坐在地上,试图以身体不适为借口,逃避执法人员的调查。在执法人员的耐心劝说下,驾驶员黄某选择配合执法人员的调查。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