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刘东北:搭建“鹊桥”帮助单身温暖家庭回馈社会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刘东北,男,36岁,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现任长春群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星冶单身俱乐部创始人,长春嘉丰工程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吉林省青联委员。2017年荣获“九台十大杰出青年”。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解放思想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奋斗的青春系列报道

—— 记长春群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星冶单身俱乐部创始人、吉林省青联委员刘东北

刘东北,男,36岁,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现任长春群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星冶单身俱乐部创始人,长春嘉丰工程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吉林省青联委员。2017年荣获“九台十大杰出青年”。

致力打造“相亲交友婚恋第一平台”

刘东北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从无到有打造出一个闻名全国的“相亲交友婚恋第一平台”的品牌。“创业对我的吸引力主要不是财富上的追求,”刘东北坦率地示,“其实我的个性有些内向,很多身边的朋友知道我开办星冶单身俱乐部都很惊讶,其实主要是发现身边最多的是剩男剩女们有“介绍朋友”的需求,自古以来中国就是一个思想保守的国家,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观念根深蒂固了几千年。然而随着社会发展的不断前进,爱情观也随之转变,婚姻与爱情也开始多元化起来。办一个“相亲交友平台”的想法也因此诞生。

刘东北一直以来都秉承着为社会服务的爱心精神,2011年创办了星冶单身俱乐部,帮助近几万名单身成功邂逅。俱乐部创办7年来,组织大大小小相亲活动400多场,促成几千对单身恋爱,几百多对走进婚姻的殿堂。

这些年来,刘东北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做着不平凡的事,期间有很多人都不理解他的行为,认为他是在浪费时间,做一些无用功,甚至连自己的亲戚朋友也不是很支持他。但是刘东北却不这样认为,他说他所做的这一切,第一不是为了挣钱,第二不是为了什么所谓的名誉,只是简简单单的出于自己内心的喜欢和热爱。每当他促成一对青年恋爱或结婚时,他的内心就会无比的高兴,那一刻,他感觉自己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经过自己和团队几年的努力,不知不觉的就促成了几百对新人走进婚姻殿堂,成为了长春市在婚恋方面的知名人物。同时,他的举动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无心插柳终结善果

刘东北作为一名创业者,在创立网络公司的同时,偶然的机会被网友们要求组织单身联谊会。出于帮助他人的初衷,组织了一场“我请客”的相亲会,结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反响非凡!在接下来,一再被要求组织单身联谊会的情况下,成立了星冶单身俱乐部,曾主办长春市创业者单身联谊会;协助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市志愿者联合会举办【奔跑吧青春】志愿者日南湖荧光夜跑,以及协助市妇联举办“幸福长春情定军营”等活动。到目前为止,星冶单身俱乐部累计会员近两万人,成为长春地区知名的单身邂逅平台。作为广播电台的客座嘉宾,多次受到吉林电视台等广播、电视栏目组的邀请,为单身朋友提供咨询,解答情感问题等服务。这不仅是在为单身朋友解难,更是在为社会解压。

让单身者不孤单、不迷茫,是创立单身俱乐部的初衷和目标。刘东北带领团队一直在实践的道路上不断的前行。他提出的座右铭是:帮助单身,温暖家庭,陶冶内心,回馈社会。

新颖活动邂逅爱情

2018年1月到10月期间星冶单身俱乐部联合共青团长春市委、共青团二道区委、长春新区总工会、共青团九台区委、共青团舒兰市委等多家单位,为单身青年策划组织联谊活动30余场,促成3000多位单身青年邂逅彼此,与此同时,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在这几场活动中认识并且成功结婚领证的青年朋友了。

俱乐部组织的青年联谊活动形式多种多样,不仅有30—60人的小型花样联谊活动,例如:高端红酒、保龄球、羽毛球、徒步、漂流、滑雪、KTV、电影、轰趴、房车烧烤、尤克里里和非洲鼓、桌游等等,还有100—500多人的大型单身联谊活动,就是为了让青年朋友们能够在不同场景下邂逅彼此。

奉献爱心,没有终点

星冶单身俱乐部原名(星冶单身会)从2011年成立至今,俱乐部累计会员近两万人,工作人员10人,分别负责微信线上维护、线下活动策划、活动执行、微信公众号编辑、微博管理、UI设计、QQ号管理、情感咨询、APP研发等。与此同时,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为上千人进行线上服务和咨询。既然有工作人员就意味着会有一定的开销,俱乐部从创办以来就一直都是一个亏损的状态,刘东北每次都是把在其他地方赚来的钱,拿来贴补俱乐部的开销。就这样一坚持就是7年的时间,但是他从没有过放弃俱乐部的想法,他说过俱乐部他会坚持做下去,不管以后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2011年俱乐刚开始起步的时候,都是他自己在为单身们进行线上和线下服务,但是慢慢的俱乐部的人数越来越多,再加上他还有其他的业务,所以,俱乐部里的事情他根本就忙不过来。之后就这样他招聘了他的第一位助手,帮助他为俱乐部的单身朋友进行服务。没想到的是,俱乐部的服务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会员们也开始将自己身边的单身朋友介绍到俱乐部里,就这样人数越来越多,刘东北又招聘了他的第二位助手、第三位......一直到现在的十位助手每天同时都在为俱乐部里的单身朋友进行精心细致的服务。目前俱乐部人数还在飞速的增加,与此同时,为单身们推出的活动也越来越多。

奉献爱心,没有终点,向世界传播爱心,打造一个真实、健康、纯净、高品质、高成效、纯婚恋的交友互动平台,刘东北带领他的团队一直在这条奉献爱心的康庄大道上不断的前行着。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