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患者眼中的吉大一院医生王宏磊


来源:凤凰网辽宁综合

姜珊是一名脑动脉瘤患者家属,2108年11月18日丈夫病情突然恶化,转院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血管病外科ICU,当时情况非常危急,丈夫的脑动脉瘤随时都有可能破裂,也就是说丈夫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姜珊是一名脑动脉瘤患者家属,2018年11月18日丈夫病情突然恶化,转院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血管病外科ICU,当时情况非常危急,丈夫的脑动脉瘤随时都有可能破裂,也就是说丈夫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医生告诉姜珊,她丈夫的情况比较复杂,他的脑动脉瘤所处位置特殊在颅内前交通,并且又连接两根小血管通往其他脑组织,手术难度及风险非常大,情况异常复杂。姜珊一时不知所措,颤抖着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下了名字,看着丈夫被推进了手术室。

丈夫的手术由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神经血管病外科主任医师王宏磊教授团队负责。

王宏磊,医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神经外科工作30年,擅长各种脑血管疾病的介入微创和显微外科手术治疗,尤其在颅内动脉瘤、脑动静脉畸形及颅内动脉狭窄的治疗上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同时,他也开展颈动脉海绵窦瘘瘘口封堵、血管吻合及颈动脉内膜剥脱的临床治疗工作,被多次授予吉林省科技进步奖、吉林大学医疗成果奖并承担多项吉林省科技厅课题项目。

术前王宏磊对丈夫的病情进行了严谨专业的诊断分析,并向姜珊交代了丈夫的病情,言语虽不多,没有复杂的术语,但句句交代得到位明了清晰,这很大程度上安抚了姜珊的不安。经过了一夜的等待,丈夫终于被推出了手术室,王宏磊告诉姜珊,她丈夫的手术非常及时成功,避免了一切可能出现的凶险风险。

姜珊回忆说,那一夜至今她想起来都仿佛是一场梦,如果丈夫没能平安出来,她都不知道她后半辈子的日子该怎么过,还好遇到了医术精湛的王宏磊。“术后在ICU的观察期间,王宏磊给予我们亲人般的温暖和关怀,时时跟进术后恢复情况,我有过多次的‘心意表达’,都被王宏磊断然回绝。”姜珊说。

姜珊告诉记者,她以前听人说起过在医院有要对医生“心意表达”这种说法,现如今看着一身的正气的王宏磊,她明白这才是作为医生的高度的职业道德和操守,原来那些说法,不过都是谣言罢了。

医疗团队中的每个人都让姜珊夫妻俩倍感温暖,就像徐宁、刘天一等大多数医生,他们精益求精的态度以及在过程中默契的配合,极大的安抚了她对病情未知、忐忑惶恐的情绪。姜珊感慨说,因自己常年生活在国外,也曾担心国内的医疗技术水平,特别庆幸在吉林省也可以接受到如此高水准的医疗诊治,宽敞洁净便利合理的医疗环境,技术水平同步国际水准,医疗团队医德高尚技艺精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