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汽开区与一汽携手打造汽车产业双创乐园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位于普阳街333号的一汽汽贸城,原本是我市最早的汽贸市场,但如今,这里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长春一汽汽车贸易城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神州数码集团联手,将这里升级改造为省内首

位于普阳街333号的一汽汽贸城,原本是我市最早的汽贸市场,但如今,这里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长春一汽汽车贸易城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神州数码集团联手,将这里升级改造为省内首个、国内一流的汽车现代服务创业创新基地。

以“一汽汽车二级服务系统”(全国1000余家售后维修厂家)为基础平台,深度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互联网技术,这个双创基地已经吸引了十余家孵化企业进驻,成为我市汽车后服务市场创业创新的一张亮丽名片。

一汽汽贸城汽车现代服务创业创新基地是汽开区乃至我市大力践行创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

激发改革活力,释放创新动力,是长春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也是汽车这个占长春工业45%份额的支柱产业转型升级的不二之选。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我市汽车产业核心区——汽开区,已有一汽汽贸城汽车现代服务创业创新基地、吉客智能装备双创基地、业之峰众创空间等十余个投入运营的双创基地,集中了数十家汽车研发、服务、配套等领域的在孵企业。

双创工作中,汽开区立足规划引导、政策扶持、行业监管三大功能定位,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努力做到有为不越位。

近年来,汽开区依据省市双创工作精神,参考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先后制定了《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创新创业若干意见》《汽开区众创空间及入驻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汽开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及入驻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等双创工作扶持政策,积极扶持和规范双创工作。

不仅如此,随着我市与中国一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汽开区更积极将自身双创工作与一汽集团创新发展战略融合,与中国一汽共同启动了一汽新红旗绿色智能小镇项目建设。该项目以振兴红旗品牌为初心,集自主品牌汽车研发、制造、服务、文化、创意等于一体,并深度融合了代表汽车产业发展方向的新能源、智能网联、共享汽车等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

未来,汽开区将与中国一汽携手,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双创的关键环节,着力从构筑大载体、提供大服务、完善大政策、建立大制度、优化大环境等五个方面实施重点突破,加快形成崇尚创业创新的机制和环境,着力打造创新高地、创业福地,努力推动双创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发展,加快培育汽开区发展新动能,推动汽开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