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印度小伙赴长春求学 爱上古诗词欲留在中国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29日,一阵阵朗朗读书声从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的教室中传来,来自印度的留学生罗欧汉在教室一边背着古诗,一边在纸上一笔一划地练习着汉字,字迹工整准确。

印度小伙赴长春求学爱上古诗词欲留在中国发展

罗欧汉在学校的阅读室翻阅诗集。 张瑶摄

中新网长春11月29日电(柴家权)“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29日,一阵阵朗朗读书声从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的教室中传来,来自印度的留学生罗欧汉在教室一边背着古诗,一边在纸上一笔一划地练习着汉字,字迹工整准确。

24岁的罗欧汉来自加尔各答,之前就读于印度的贾坎德中央大学,因为在大学期间学习的就是中文专业,所以他一直对中国文化充满了好奇心。

罗欧汉在学校的阅读室翻阅诗集。 张瑶摄

罗欧汉在学校的阅读室翻阅诗集。 张瑶摄

“本科毕业后,身边的许多朋友都开始忙着找工作,我却想实现这个藏在心底已久的梦想,到中国留学。”罗欧汉说。

“我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想在这里学习中国文化,希望在一个新的环境里,能够认识更多新朋友,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成为一个更包容的自己。”

学习语言是罗欧汉的强项,他已经掌握了汉语、英语、孟加拉语、尼泊尔语、印地语等5种语言,但是来到中国后,新的留学生活依然给他带来了新的挑战。

“现在的课程都是纯中文授课,在遇到一些专业词汇时,我就会感觉到很吃力。一旦跟不上老师的上课节奏,我就十分紧张和焦虑。”罗欧汉说。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罗欧汉在上课之余跟中国朋友参加了很多文化活动,学校的图书馆也成为了他“第二个家”。只要有空闲的时间,罗欧汉就会像一块海绵一样吸收学习中国的文化。

十一期间,罗欧汉主动担任志愿者,在阿拉伯语村为220名长春小学生们介绍阿拉伯语国家的语言及文化特点。“在印度上学时,我就经常去当地中小学义务支教。我很喜欢中国小朋友,他们可爱、勇敢、纯真。我希望帮助他们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开阔视野。”

罗欧汉在学校举办的诗歌大赛上朗读中国诗词。 张瑶摄

罗欧汉在学校举办的诗歌大赛上朗读中国诗词。 张瑶摄

罗欧汉说:“这次活动,也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中国文化和印度文化在某些方面,比如饮食、节日上,都是有相同之处的。世界文化的互通互融是不变的主题。”

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中国的诗词成为了罗欧汉学习的目标。每天罗欧汉都会抽出一段时间来背诵中国的古诗、现代诗。

“我喜欢浪漫的诗词,最近在学习徐志摩的《雪花的快乐》。”罗欧汉说。“我认为这首诗表达了诗人追求自由的人生态度,和对浪漫爱情的美好向往。”

罗欧汉对记者表示,他即将在2020年毕业,他最大的心愿是留在中国继续发展。真正地融入中国文化之中。(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