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华秋沙鸭南迁 吉林开展冬季保护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白山11月30日电(郭佳李军俊)记者30日从吉林延边州林管局获悉,在中华秋沙鸭南迁后,该局在长白山等种群分布区开展了一系列保护行动,以确保明年中华秋沙鸭在这里更好地栖息繁殖。中华秋沙鸭是中国特

中华秋沙鸭繁殖种群主要分布在长白山二道白河、浑江、头道松花江等流域,繁殖种群数量在190对左右。(资料图) 李军俊摄

中新网长白山11月30日电(郭佳李军俊)记者30日从吉林延边州林管局获悉,在中华秋沙鸭南迁后,该局在长白山等种群分布区开展了一系列保护行动,以确保明年中华秋沙鸭在这里更好地栖息繁殖。

中华秋沙鸭是中国特产稀有鸟类,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距今已有一千多万年历史,有鸟类“活化石”之称。

二道白河森林公安局通过悬挂条幅,建立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方法来增强百姓的保护意识。

据了解,中华秋沙鸭繁殖种群主要分布在长白山二道白河、浑江、头道松花江等流域,繁殖种群数量在190对左右,占中国繁殖种群数量的95%以上。

二道白河森林公安局通过悬挂条幅,建立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方法来增强百姓的保护意识。

中华秋沙鸭每年3月份左右在吉林栖息繁殖,11月份左右南迁越冬。吉林省二道白河森林公安局观察发现,过多的人为活动会直接影响它们的生活,因而才将保护行动放在南迁之后开展。

吉林省白河森林公安局森林案件侦查大队民警王振介绍,该局会向保护区内河流投放鱼苗,建设一批鸟窝,在河流冰冻前清理河道,并加派人手,清理“网围”“地笼”等捕猎工具等。

此外,该局还将通过悬挂条幅,建立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方法来增强百姓的保护意识,在中华秋沙鸭保护区内设置界碑和界桩,防止林区群众闯入中华秋沙鸭栖息地。

为了拯救这一古老而又濒危的物种,今年,吉林省确立了最新的中华秋沙鸭保护目标,即到2030年,中华秋沙鸭繁殖种群数量要达到400对以上,实现翻一番。(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