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十余项创意活动尽在雪博会 赏冰戏雪畅玩精彩吉林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萌萌的雪娃,逗趣的堆雪人赛,惊险刺激的攀冰,考验团队协作力的打雪仗、雪地球赛……这些有意思的比赛项目,雪博会都给你准备的妥妥的了!

萌萌的雪娃,逗趣的堆雪人赛,惊险刺激的攀冰,考验团队协作力的打雪仗、雪地球赛……这些有意思的比赛项目,雪博会都给你准备的妥妥的了!

第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简称雪博会)开幕式和集中展示活动将于12月21日—12月25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丰富多彩的展览展示活动,创意十足的冰雪项目将让游客们尽享北国春城的冰雪盛宴。

本届雪博会以“冰雪圣地·相聚吉林”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吉林要做好雪文章”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白雪换白银”,持续提升吉林冰雪在全国产业地位,形成“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看吉林”的态势,努力把吉林省建设成为中国冰雪产业大省、冰雪旅游强省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雪博会的展览展示区设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共10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室外展示区域4万平方米。室内设有冰雪文化旅游主题馆(1号馆)、冰雪文化主题馆(2号馆)、冰雪长春主题馆(3号馆)、智慧冰雪主题馆(4号馆)、冰雪城市主题馆(5号馆)、冰雪体育与冰雪装备主题馆(8号馆)、冰雪驾乘主题馆(6、7号馆);室外展览面积4万平米,设有雪地摩托及冰上卡丁车体验区、大型雪雕展示区、雪滑梯及攀冰热雪赛事区、冰上活动体验区、滑雪体验区、除雪造雪设备展览演示区等。

据悉,将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个冰雪城市代表、重要嘉宾、国际知名旅行商、全国各省市旅游企业代表、航空公司代表、国内外冰雪制造商、采购商、经销商、国内外知名媒体代表以及数以万计的冰雪爱好者齐聚雪博会现场。

除此之外,本届雪博会上的配套活动可谓创意十足,有观赏类的,有体验类的,还有亲子互动类的,各个年龄段的游客都可融入到这冰天雪地的白色世界里,置身于冰天雪地的快乐项目中。目前,各类活动的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快来一起看看吧!

1、首届雪娃大赛“小鬼当家”戏冰雪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首届世界冰雪宝贝雪娃大赛是本次雪博会的重点配套活动之一。该活动将孩子的艺术天份和冰雪旅游产业相结合,令吉林的旅游产业更具内涵和情怀,让孩子们以吉林为荣,提升孩子的自信和表达,也能传达国家对儿童艺术教育的关怀。

2、热雪大赛单板爱好者的聚会

这将是全国区域内单板滑雪爱好者及各大俱乐部欢聚一堂的大party,该活动将面向全国征集参赛选手,对单板滑雪运动项目的推广和传播都将产生巨大的影响力。

3、攀冰大赛你也能来试一试

攀冰由攀岩运动发展而来,是攀登高山、雪山的必修科目,更是登山运动的基本技能之一。雪博会现场将分别设置速度、难度赛道进行比赛,除比赛项目外,还将进行相关公开课培训及体验活动。

4、雪滑梯人在雪中乐

雪滑梯能增加群众的参与性,打造“人在雪中游,人在雪中乐”的娱乐性体验式冰雪旅游活动,并以此来增强活动的参与性、娱乐性、嬉游性。

5、堆雪人大赛全家齐上阵

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堆雪人比赛,主办方免费发放堆雪人、做雪雕的工具,最后由专业雪雕评委进行评比。

6、雪合战大赛考验团队协作力

雪合战运动源于传统冰雪游戏打雪仗,它是一种集休闲娱乐、比赛竞技为一体的新型运动。适合在各年龄层人群中开展,可在休闲娱乐中增强体力,提高团队配合协作能力,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同时,在其竞技比赛中又具有很强的战术性,并且需要强大的意志力,及充沛的体能和快速的判断力。

7、雪地球赛趣味性超强

雪地球是结合冰球、曲棍球及其它雪上运动研发的冬季雪上集体球类项目,标准雪地球比赛由两队各派5名球员和1名守门员,总共12人,在长方形的雪地上对抗、防守、进攻。雪地球项目具备安全性高、趣味性强、参与人数多、简单易学、四季皆可玩等特点。

8、雪地足球赛比普通球赛更刺激

雪地足球以健身、健康为主题,拥有广泛的参与性与娱乐性。雪地足球赛一般采取五人制,足球赛场地小、人数少、时间短,讲究技术,争夺激烈,观赏性强,更适合广大足球爱好者参与。

9、越野滑雪专业人士来表演

雪博会现场,将邀请专业滑雪爱好者为观众表演越野滑雪。

10、中小学生滑雪现场体验不容错过

现场体验区总面积7000平方米,由中小学生进行极致体验,这也是响应国家“青少年上冰雪”号召的一项重要举措。

11、除雪造雪演示搭建商贸平台

雪博会现场特设置除雪造雪演示场地,展示各类型号除雪、造雪设备的性能,可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各类除雪造雪设备,也为展商和观众间搭建了便捷的商贸平台。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