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发放首批网约车平台运营牌照


来源:新文化报

5日下午,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向首汽约车、滴滴两家网约车企业颁发了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首汽约车获得了1号证。此前,《长春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已于去年12月8日正式实施。各网约车平台对不符合要求车辆进行清理,驾驶员也必须通过考试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方可上岗从事运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赵春刚) 5日下午,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向首汽约车、滴滴两家网约车企业颁发了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首汽约车获得了1号证。此前,《长春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已于去年12月8日正式实施。各网约车平台对不符合要求车辆进行清理,驾驶员也必须通过考试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方可上岗从事运营。

首批发放两家平台公司牌照

根据《细则》要求,网约车平台需在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才能在本地从事网约车运输。

据了解,从长春市启动网约车相关登记、注册工作以来,多家网约车企业向行业管理部门递交了申请材料,经过管理部门对网约车平台的审核,经过对企业线上服务能力和线下服务能力认定,首批对两家网约车公司发放了牌照。

将查处不合格车辆及司机

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约车平台公司的数据已经接入,管理部门可以看到网约车平台公司的的数据,所以才为平台发证,车的证将很快发放。

根据《细则》规定,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应该在长春市市区内登记注册的5座以上、7座以下乘用车,安装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的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车辆轴距不小于2650毫米,车辆价税合计14万元以上等;驾驶员要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且每台网约车只允许接入一个网约车平台公司从事运营服务。

无论是车辆不合格,还是司机没有取得网约车驾驶证的,从事网约车服务都是违规行为,管理部门对不合格车辆及司机将进行查处。市民在约车时,发现有违规行为的,可以向管理部门投诉。

网约车司机:接单更有底了

“平台公司有了牌照,自己也有网约车驾驶证,出去接单心里更有底了。”专车司机张师傅说,他在首汽约车任专职司机,已经考取了网约车驾驶证,车是公司的,已经进行了登记,现在公司也拿到牌照了,完全符合《细则》的要求,再也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身边仍有不司机朋友还在考网约车驾驶证,以后那些挂靠车辆在两家约车平台同时接单的情况,管理部门会及时查处,对我们有证的公司和司机来说,是件好事儿。

网约车平台:严格执行《细则》

首汽约车长春负责人表示,公司按照《细则》要求,已完成对加盟公司的车辆进行清退,从平台接单的,要求人要有证,车要进行登记,不符合条件的,将给予封端封号,强行劝退,不再予以派单。公司自营车辆全部登记,公司驾驶员大部分已考取了网约车驾驶证。现在管理部门发放了运营许可,公司会严格按照管理部门的要求,按照《细则》加强对车辆及驾驶员的管理,严格按照《细则》执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