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图话长白山丨第十期:邂逅十二度粉雪 相约长白山!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冬季雪上游玩和运动是非常惬意而又富于刺激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赏雪、滑雪、玩雪逐渐成为陶冶性情、享受户外风光的时尚活动。特别是随着2022年冬奥会临近,国内冰雪旅游热度空前,日渐壮大的冰雪旅

冬季雪上游玩和运动是非常惬意而又富于刺激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赏雪、滑雪、玩雪逐渐成为陶冶性情、享受户外风光的时尚活动。特别是随着2022年冬奥会临近,国内冰雪旅游热度空前,日渐壮大的冰雪旅游经济正在逐渐成为拉动长白山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增长极,有力印证了“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论断。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是三江源头,森林覆盖率高达87.9%以上。每年从十一月深秋至来年的四月阳春(特别是12月初至翌年3月中旬为最佳时间),长白山都可以赏雪、滑雪、玩雪,银装素裹与苍茫林海绘就北国大地的泼墨山水,成为世人瞩目的神奇之地。尤为难得的是,长白山地处北纬41度至42度之间,这个区域是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分布着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中国的长白山、欧洲的阿尔卑斯山和北美的落基山。

基于长白山滑雪的气象指数优势,长白山具有舒适的温度条件和风力条件,特别适宜开展滑雪运动。同时,较为丰沛的降雪量在野外可形成约半米深的自然积雪。在这样厚度的雪中滑行,雪会拍打你的雪板,激起的雪浪围绕着你,滑完一趟全身会沾满白粉,让人双眼放光,忘了疲劳,气喘吁吁地只想着下一次滑行,根本停不下来。初学者滑雪容易摔跤,而摔在粉雪上,“感觉像是扎进了棉花堆里”,一点都不疼。

今年冬季,长白山将全力助推冰雪旅游产业发展,以“十二度粉雪”为主题,打造“观天池、玩滑雪,赏雪雕、游小镇,泡温泉、品美食”一整套完备的冬季旅游产品链条。重点在竞技运动、全民健身冰雪旅游三个方面同时发力,打造山地冰雪旅游“运动+景区”模式。强力推进冰雪小镇等重大冰雪产业综合体项目,谋划推广“四季滑雪”“天池雪”“中国第一林海雪原穿越廊道”等特色业态产品。

建设于当下,着眼于未来,长白山作为东北旅游的标志、不仅是自然资源的宝库,也是东北地区文化的代表,相信只要始终坚持合理利用、适度开发、加强保护、规范管理,美丽神秘的长白山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伙伴们,今冬长白山,我们不见不散!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马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