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计师怀孕被解聘状告公司胜诉 再入职被调往在建工地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12月7日消息,​​ 3月入职7月怀孕,被解聘……吉林长春一装饰设计师状告公司。胜诉后,她再次入职,却被派往一在建工地。12月7日,这名女设计师的遭遇引发广泛关注

@红星新闻12月7日消息,​​ 3月入职7月怀孕,被解聘……吉林长春一装饰设计师状告公司。胜诉后,她再次入职,却被派往一在建工地。12月7日,这名女设计师的遭遇引发广泛关注。

她叫陈鑫,36岁,今年3月,入职吉林天茂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任装饰设计师。7月15日,即入职4个月后,她得知,自己怀孕。陈鑫告诉红星新闻,“老大4岁了,没想过要二胎,是个意外,很突然。”

陈鑫即将这一消息告知公司。但8月11日,她收到了公司的解聘通知。陈鑫曾向长春高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但未被受理。于是,她将吉林天茂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告上法庭。

11月26日,长春高新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被告吉林天茂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单方解除与原告陈鑫的劳动合同,违法,判定继续履行。

陈鑫胜诉。12月1日,她收到吉林天茂置业集团有限公司通知:12月3日早8时30分,到公司报到。刘鑫称,自己准时前往,但被调离原工作地点,派往数公里外的一在建工地。当日上午10时许,陈鑫被公司相关人员带至新办公地点。

陈鑫向红星新闻提供了多段办公室环境的视频。画面显示,两名工作人员在前行走,进入一在建工地大门,寒风呼啸,地面坑洼;步行1分17秒后,几人进入一尚未完工的4层高毛坯房。楼梯无护栏,只有几根脚手架在支撑。陈鑫的新办公室在二楼,几人进入后,陈鑫再三向同来的吉林天茂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田洋确认,自己的办公室是否在此地。对方称,是。这间房内,摆着数张黄色办公桌,取暖设备是一台电暖扇。陈鑫称,自己是装饰设计师,此办公室内,无水,无相关办公设施,从12月3日至今,并无其他人员在此地固定上班。

陈鑫提供的诊断报告等材料显示,截至12月7日,她已怀孕30周又5天。她告诉红星新闻,新的办公地点无卫生间、楼梯又无防护措施,且温度较低,来回走动,致小腹疼痛,去医院诊断后,医生建议,休息两周。之后,陈鑫携带请假条等资料去吉林天茂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公司办理手续,但被拒,“公司的做法令我寒心。我坚决要求,天茂公司严格按照法院的判决书执行与我的劳动合同。”12月7日午间,红星新闻拨通了吉林天茂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田洋的电话,他告诉红星新闻,针对此事,他不便回答。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目前,这一事件在处理中,随后,他将电话挂断。陈鑫曾就劳动纠纷一事向长春市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反映。12月7日,长春市高新区劳动监察大队负责该案的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已进行核实,但双方各执一词,公司方认为是正常调岗,并提供了书面材料;如果陈鑫觉得工作岗位不适合,需再调岗,可申请劳动仲裁。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