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十大艺术街区”评选活动启幕


来源:中国吉林网

在长春阡陌纵横的街路中,哪个街区更有文化味,哪个街区更具艺术品位,哪个街区能够代表长春的艺术街区?8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春日报社承办的“长春十大艺术街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扫码参与投票

本报讯(记者苑丹)在长春阡陌纵横的街路中,哪个街区更有文化味,哪个街区更具艺术品位,哪个街区能够代表长春的艺术街区?8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春日报社承办的“长春十大艺术街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一座城市的历史文脉和风格品位,经过岁月的沉淀和文化的洗礼,终将通过城市的面貌和街路的文化呈现出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特殊节点,在长春迈向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关键时刻,长春亟须梳理城市建设中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塑造城市风格,提升城市品位。

与“长春十大文化公园”评选一脉相承,“长春十大艺术街区”评选活动,旨在让市民关注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城市文化的欣欣向荣, 提升文化自信,增强荣誉感与归属感。活动背后更深的意义,不仅仅是梳理、描绘长春的文化地图,更是城市文化的凝炼。

此次评选,主办方从街区文化、规模及质量、艺术品位等几个方面综合考量,在全市数百个街区中遴选出20个候选街区,通过群众投票、市民评价,将选出十大艺术街区。

这20个候选街区分别是:牡丹街咖啡文创生活艺术街区;普庆路京剧文化彩绘艺术街区;重庆路城市雕塑艺术街区;文化广场南延新民大街老建筑艺术街区;红旗街长影文化艺术街区;东新路工业文化艺术街区;和顺三条仿古建筑艺术街区;北京大街伪满时期历史建筑艺术街区;长江路商业文化艺术街区;南广场小剧场历史文化艺术街区;伪皇宫警示文化艺术街区;铁北二路拾光里时尚艺术街区;春城大街有轨电车落叶景观艺术街区;万福街关东文化艺术街区;平阳街商埠文化艺术街区;华新街“城市之花”三馆艺术街区;亚泰大街文庙博物馆文化艺术街区;东风大街大屋檐历史建筑艺术街区;东北亚文化创意科技园千米文创艺术街区;净月潭环潭西路冰雪艺术街区。

市民可扫描二维码,通过“掌上长春”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投票,每24小时可投一次,每次可投10个街区,可少选,不可多选,投票截止时间为12月18日24时。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