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知企荟”搭建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 83项成果对接企业


来源:中国吉林网

本报讯(记者朱怡)7日,“知企荟”产学研对接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商会大厦举行,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为校企搭建起交流合作平台,一系列科技成果展示、项目对接洽谈在此展开。&ldquo

本报讯(记者朱怡)7日,“知企荟”产学研对接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商会大厦举行,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为校企搭建起交流合作平台,一系列科技成果展示、项目对接洽谈在此展开。

“人参皂苷是人参的主要活性成分,具有心血管保护、神经保护等功能,含量低,单纯利用提取制备成本很高”“我们带来了硬脆材料超精密加工技术等10项成熟科研成果”……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长春理工大学等科研前沿专家们先后介绍各自的科研成果。当日,来自众多高校、科研院所的医学类、机械类、人工智能类等83项科研成果以展览的形式进行细致展示。

今年年初,市委统战部依托人才优势策划了“知企荟”产学研对接活动,为知识分子、留学人员与民营企业搭建平台,引导民营企业通过吸纳高科技成果转型升级,实现由传统制造向科技型企业转型。

长春工商联机械制造行业商会负责人唐明哲表示,“我们商会内的1488家中小微企业大多处于正在转型或等待转型阶段,我们希望能有更多高校与机械制造行业进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合作,让民营企业走向高科技行列。”

启动仪式过后,农业商会、汽车零部件商会等多个分会还将组织600余家企业通过“知企荟”的平台看项目、谈项目,力求结出合作的丰收果实。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