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集安致力于打造中国葡萄酒民族品牌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2月9日,中国风土·第三届通化山葡萄酒产区高峰论坛暨2018集安·鸭绿江河谷冰葡萄酒节在集安市开幕。数百位国内外酒业和食品行业学者、企业家齐聚集安共同把脉葡萄酒行业发展,共谋葡萄酒产业未来。

中国风土·第三届通化山葡萄酒产区高峰论坛暨2018集安·鸭绿江河谷冰葡萄酒节现场。梁琪佳摄

12月9日,中国风土·第三届通化山葡萄酒产区高峰论坛暨2018集安·鸭绿江河谷冰葡萄酒节在集安市开幕。数百位国内外酒业和食品行业学者、企业家齐聚集安共同把脉葡萄酒行业发展,共谋葡萄酒产业未来。

中共集安市委书记李东友在活动中致辞。梁琪佳摄

据了解,集安市葡萄酒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葡萄酒生产企业达到20户,葡萄酒庄9家,集安产区生产的冰葡萄酒以其颜色鲜润、醇香浓郁、清新甘甜的品质,在世界上独树一帜,先后荣获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赛铂金奖、比利时布鲁塞尔葡萄酒大赛金奖等国内外专业大奖30余个,集安作为顶级冰酒产区的概念越来越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

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段长青接受媒体采访。梁琪佳摄

国家葡萄酒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段长青在采访时表示,以北冰红为代表的红色冰酒,以宝石红的颜色,以核果香、坚果香的香型,以清爽的酸甜口味区别于世界其他地方的葡萄酒。“举办葡萄酒论坛可以让国人了解中国也有特殊的产区可以生产特点鲜明的优质葡萄酒,生产符合中国人口味、中国人审美的葡萄酒。”段长青说。

据介绍,集安选育的山葡萄品种“北冰红”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能酿造出顶级红色冰葡萄酒的山葡萄品种。并且,随着“鸭绿江河谷山葡萄产业”计划深入推进,集安将中国本土的山葡萄酒产品传输到世界各地,也让世界领略了属于中国的醇美,中国的味道!

加拿大罗伯特·唛肯锡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伯特·菲利普接受媒体采访。梁琪佳摄

来自加拿大的罗伯特·唛肯锡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伯特·菲利浦就表示,来自集安的冰葡萄酒品尝起来非常甜香,十分美味,可以和世界上很多的优质葡萄酒相媲美。

签约仪式现场。梁琪佳摄

开幕式上,包括中加葡萄酒庄建设项目在内的4个葡萄酒产业以及特色产品电商项目进行了签约。

集安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文慧在活动中致辞。梁琪佳摄

集安市市长杨文慧表示,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继续秉承“好葡萄酒是种出来的”理念,充分发挥山葡萄的差异化优势,选择最优良的葡萄品种,用最科学的管理方法,酿造出最优质葡萄酒,塑造出中国民族品牌。未来五年,全市将建设以北冰红为主的优质葡萄基地3万亩、葡萄酒庄30家,切实把集安鸭绿江河谷建设成为中国山葡萄冰酒顶级产区和葡萄酒文化旅游示范区。

鸭绿江河谷酒庄。梁琪佳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