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影电影《老阿姨》荣获中国华表奖优秀故事片


来源:中国吉林网

12月8日晚,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水立方盛大举行。由长影集团领衔出品的主旋律影片《老阿姨》喜获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电影《守边人》获提名奖。

12月8日晚,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水立方盛大举行。由长影集团领衔出品的主旋律影片《老阿姨》喜获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电影《守边人》获提名奖。

作为纪念建党95周年重点献礼影片,《老阿姨》根据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讲述了开国将军甘祖昌与龚全珍老阿姨相濡以沫30载,植根土地,扎根人民,全心全意建设家乡的感人故事。该片于2016年7月正式公映,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接力式”观影现象。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雪健、实力派演员陶慧敏凭借精湛演技,生动诠释出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和崇高品德,感动了无数观众。

此前,《老阿姨》入选了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并相继荣获长春电影节、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平壤国际电影节、澳门国际电影节、巫山电影周的重要奖项。

荣获本届华表奖优秀故事片提名奖的电影《守边人》根据时代楷模魏德友的先进事迹改编而成,是我国首部以公安边防部队护边员为题材的影片。该片由著名表演艺术家刘佩琦领衔主演,通过时间线索与人物线索交叉叙事,深情讴歌了几代护边员群体与边防官兵一道为国守边固边、忠诚奉献的无私情怀。

作为两年一度的中国电影界盛会,华表奖代表中国电影最高荣誉。本届华表奖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对于中国电影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本届华表奖共有《守边人》《红海行动》等20部优秀国产影片获得提名,最终《红海行动》《战狼2》《十八洞村》《湄公河行动》《建军大业》《大唐玄奘》《龙之战》《老阿姨》《明月几时有》《大鱼海棠》10部影片荣获优秀故事片奖。

另悉,由长影集团领衔创作拍摄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黄大年》,将于12月1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首映式,以此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于洋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