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省直打击骗取医保专项行动自查工作“回头看”启动


来源:新文化报

 严守底线,突出重点,全面规范,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和保障人民利益。近日,省医疗保险管理局召开省直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自查工作“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严守底线,突出重点,全面规范,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和保障人民利益。近日,省医疗保险管理局召开省直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自查工作“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当前医保违规形式和手段不断翻新,不断蚕食医保基金,导致“跑冒滴漏”问题多发、频发,形势十分严峻,打击欺诈骗保是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紧迫要求,依法治理医保基金管理的需要。定点服务机构是医疗保险服务的主要载体,处在医保服务管理第一线,应自觉增强做好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传达了全省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部署会议精神,并就做好省直“回头看”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省直所有定点医院分管院长及医保负责人、社区门诊法人、连锁药店总部医保管理负责人及各门店店长、单体药店法人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定点服务机构做认识上的明白人,做言行上的守信人,做守法的守信人,全力以赴地抓好这次专项行动,从严从快开展一次全面的“回头看”,确保专项行动真正取得实效。重点要做到四个“到位”: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组织部署到位;强化聚焦重点,精准打击到位;积极配合自查自纠,确保行动成果落实到位;注重正面宣传,确保舆论引导到位。

会议要求,各定点服务机构要适应形势发展要求,注重摸索医保基金服务监管工作的规律,通过深入研究建立起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立体化防控机制,在形成高压震慑,打造“不敢违规”态势的同时,结合深化医保重点领域改革,深入研究“不能违规”的机制,让诈骗者无处下手。各定点服务机构要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共同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筑牢医保基金安全运行的基石。

最后,会议强调医保医药服务工作涉及面广、工作战线较长,各定点服务机构要不断规范医保服务、持续提高服务质量,与医保部门密切配合共同持续抓好的抗癌药落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重点民生领域的工作。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李德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