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男子诈骗潜逃20年 期间还伙同他人持枪入室抢劫


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吉林市警方将潜逃20年的诈骗嫌疑人玉某某抓获归案。到案后,嫌疑人又交代了曾在辽宁实施持枪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

新文化报吉林讯(ZAKER吉林记者李洋) 近日,吉林市警方将潜逃20年的诈骗嫌疑人玉某某抓获归案。到案后,嫌疑人又交代了曾在辽宁实施持枪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

诈骗6万元潜逃20年

据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刑警大队重案中队民警战鹤介绍,1998年,吉林市籍犯罪嫌疑人玉某某伙同他人以卖药名义,诈骗他人钱财6万元。案发后,该诈骗团伙成员陆续被公安机关抓获,但玉某某一直潜逃在外。

多年来,船营公安分局一直没有放松对玉某某的排查工作,曾抽调民警先后赴青岛、内蒙古、长春以及磐石、桦甸等地开展调查走访工作。但玉某某反侦查意识较强,线索几度中断。

“玉某某多次更换身份和落脚点,电话号码更是经常变动,这些年来玉某某更换了几百个电话号码,而且与家人也失去联系,就连儿子都找不到他。”战鹤说。

人像比对获得线索

随着科技手段不断进步,专案组民警决定调整侦查思路。根据玉某某当年的照片进行人像比对,调取了全国8000多条人口信息,经过多次反复筛查,最终获得了120条重点人口信息。经过2个多月的艰苦工作,办案民警发现一个名叫“李相春”的男子存在重大嫌疑。他的户籍信息显示曾多次落户,存在造假嫌疑。而且该人社会关系极为简单,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也无固定住所。

经过调查走访,民警获知该人今年9月初曾在长春某地租房过,并据此锁定了其落脚点。11月23日,民警最终确定潜逃20年的诈骗犯罪嫌疑人玉某某身份,并将其抓捕归案。

潜逃期间在外省持枪抢劫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玉某某交代了当年实施诈骗后,伪造“李相春”假身份信息潜逃20年之久的犯罪事实。在讯问过程中,侦查员发现玉某某言词闪烁,精神较为紧张。民警怀疑他应有其他重大案件没有交代。

经过进一步斗智斗勇,玉某某终于交代了潜逃期间,曾在辽宁省大石桥市,伙同他人持枪闯入居民住所并抢劫33万元的犯罪事实。玉某某称,为躲避抓捕,他不仅经常更换居住地和电话号码,还曾辗转我国多个省份,甚至两次偷渡到韩国。

目前,犯罪嫌疑人玉某某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工作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