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国女足世界杯前景几何:出线无忧 淘汰赛遇强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塞纳河畔的塞纳河音乐厅,随着1999年中美女足世界杯巅峰对决参与者、美国女足名将辛迪·帕洛将南非队落入B4位置,中国女足在明年世界杯上的小组赛对手也全部落定:中国女足与德国、西班牙、南非分在同一小组。而在分组形势的背后,新一代铿锵玫瑰在世界杯征途上,又将面临怎样的前景呢?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9日电(李赫)塞纳河畔的塞纳河音乐厅,随着1999年中美女足世界杯巅峰对决参与者、美国女足名将辛迪·帕洛将南非队落入B4位置,中国女足在明年世界杯上的小组赛对手也全部落定:中国女足与德国、西班牙、南非分在同一小组。而在分组形势的背后,新一代铿锵玫瑰在世界杯征途上,又将面临怎样的前景呢?

分档:中国队落在第三档

本次入围2019年法国世界杯决赛圈的24支队伍包括3支非洲球队、5支亚洲球队、9支欧洲球队、3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球队、3支南美洲球队以及1支大洋洲球队。

根据抽签规则, 24支参赛队将根据排名高低分成四个档次,每个档次6支球队,在抽签中按照档次分别入组。而根据7日的最新排名,法国,美国、德国、英格兰、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女足组成第一档,中国女足排名第15位,落入第三档。

由于来自同一大洲的球队采取回避原则,所以中国女足不与澳大利亚和日本同组。但由于欧洲有9支球队参赛,同大洲回避原则并不适用,但每组欧洲球队数量不能超过两支。也就是说,有三个小组中会各分进两只欧洲球队,而理论上这三个小组的出线竞争会更大。

对手:欧洲双雄、世界杯新军齐聚B组

最终,中国女足与第一档的德国、第二档西班牙和第四档的南非共同分在B组。

德国女足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位列第二,此前七届世界杯,德国女足两次夺冠,还获得过一次亚军,两次四强,战绩斐然,同时也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之一。

此前中国女足与德国队在国际女子足球A级赛事的过往交手中8胜6平16负,进30球失55球,处于劣势。

世界杯赛场上两队仅交手一次。1995年女足世界杯半决赛,中国女足0:1不敌对手。不过近年来德国女足状况并不是太好,此番再度相遇,小组赛首战就遇强敌的中国女足将全力一搏。

西班牙女足虽然世界排名第12位,但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是国际女子足坛新锐,其青年队在今年的U17和U20女足世界杯中分获冠军和亚军。

而在与中国女足的交战历史上,中国女足两次面对对手全部失利。本次分在同一小组,中国队与西班牙队也将在世界杯上首度相遇。两队也将为争取更好的小组排名展开争夺。

世界排名第48位的南非女足是球队历史上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中国队与南非队曾经4次相遇,中国女足全部获胜,并以进28球,0失球的表现占据绝对优势。

对于小组赛面对欧洲双雄,贾秀全表示:“她们的风格是不一样的,德国队体能比较强悍,西班牙队的技术更细腻一些,因此我们回以不同的战术去应对。”

前景:出线无忧,淘汰赛将遇强敌

从签运上说,本次中国女足运气一般,签位中等。好的一方面,中国女足避开了第一档位和第二档位最强的美国和巴西。虽然德国和西班牙都不是好啃的骨头,但中国队也有机会争取更好的小组排名。相较之下,出线之后的淘汰赛程将更加凶险。

根据规则,6个小组当中的前两名和4个战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将晋级淘汰赛。B组当中,德国队优势明显,不出意外的话将占据小组第一出线,首场小组赛面对强敌,中国队只能尽力而为。

而对于中国队来说战胜南非队难度不大,只要在第二场小组赛中战胜对手并争取尽量多的净胜球,就可以基本锁定小组出线的机会。因此,最后一场小组赛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将成为决定小组赛排位和接下来淘汰赛形势的关键,获胜的队伍将很有可能就此锁定小组第二的名额。

无论是以小组第2还是小组第3出线,接下来的比赛难度都不小。按照赛程,B组的第二名将在1/8之一决赛中对阵F组第二,而在美国和瑞典都落入F组的情况下,无论面对那个对手,中国女足都没有太多便宜可占。

如果中国女足最终以小组第3出线,那她们的对手将在C组第一和D组第一之间产生。今天的抽签当中,澳大利亚、巴西、意大利和牙买加被分在C组,小组头名很可能在澳大利亚和巴西当中的一队。

而D组的四支球队分别为英格兰,苏格兰,阿根廷和日本。新一期国际女足世界排名中,英格兰排名第4,日本队排名第8。历史战绩上说,中国队面对两支队伍都没有太多优势。

刚刚当选亚洲足球小姐的王霜也出席了抽签,在谈到世界杯目标时她说至少要达到上一届八强的成绩,而根据此前的消息,主帅贾秀全给全队的目标可能更高,这都意味着,女足姑娘们需要在淘汰赛中获得至少一场胜利。

而说到底,关注对手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就像女足主帅贾秀全在谈到抽签结果时表示的:“没什么满意不满意的,抽到谁都可以,来世界杯没有弱队,对中国女足来讲,做好自己是最重要的,抽到谁,我们自己准备好照样去打。做好自己把我们自己的东西打出来,都会有一打”(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