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日本开始免费送房 乡村被废弃鬼屋困扰


来源:东北网

跟着年轻人离开农村到城市工作,日本的乡村已经被废弃的鬼屋所困扰。日本开始免费送房,四年前,直子和小田隆之得到了一套免费的房子。这是一处宽敞的两层住宅,坐落在东京都小冈山一条蜿蜒的乡村公路边,周围树木环抱,景色宜人。搬家前,这对夫妇和他们的孩子,两个十几岁的孩子和一个五岁的孩子,不断和直子的父母住在一起。

跟着年轻人离开农村到城市工作,日本的乡村已经被废弃的鬼屋所困扰。日本开始免费送房,四年前,直子和小田隆之得到了一套免费的房子。这是一处宽敞的两层住宅,坐落在东京都小冈山一条蜿蜒的乡村公路边,周围树木环抱,景色宜人。搬家前,这对夫妇和他们的孩子,两个十几岁的孩子和一个五岁的孩子,不断和直子的父母住在一起。

45岁的直子说:“咱们的新家需要做很多补缀工作,但咱们不断想住在乡下,拥有一个大花园。”免费住房听起来像是一个圈套。但日本面临着一个不同平常的房地产问题:其住房数量超过了居住人口。

根据日本政策论坛的数据,2013年,日本有6100万套住房和5200万户家庭,而且这一情况还会变得更糟。

据日本国家人口与社会保障研究所的数据,到2065年,日本人口预计将从1.27亿降至约8800万,这意味着需要住房的人将更少。

据预测,到2040年,日本将会有近900个城镇和村子消失,而冈山就是其中之一。“2014年,咱们发现冈山是预计2040年前消失的三个东京国都镇之一,”冈山青年振兴局官员新岛淳良表示。

从东京市中心到冈山,乘火车向西需要两个小时。在20世纪60年代,这里的人口超过1.3万,木料贸易利润丰厚。但在20世纪90年代进口自由化和木料需求下降之后,大大都年轻人都搬到了城市。如今,冈山只有5200名居民。

2014年,该地域建设了“空房银行”(akiyabank),即空置房计划,将潜伏购房者与上了年纪的房主和空置房配对。尽管空房银行如今在日本各地很常见,但每个城镇都有自己的条件。

例如,冈山市为新的申请者提供房屋维修补助,并以每100平方米至多8820美元的价格鼓励“空房银行”业主放弃空置房产。

日本开始免费送房

然而,该法案规定,得到免费住房或装修支援的人必需年纪在40岁以下,或者夫妻双方至少有一名18岁以下的子女和一名50岁以下的伴侣。

“空房银行”的申请者还必需承诺永久定居在这里,并投资升级这套二手房。但在一个人们更喜欢新构筑的国家,即等于赠送房屋也很艰苦。

新岛淳良领着记者来到一座空房子里,房子的屋顶是蓝色的,墙壁是白色的,是33年前建造的。尽管外表很坚忍,但里面的霉味暗示着它空置了十年。厨房需要重新装修,榻榻米地板也褪色了。“它适宜喜欢DIY的人,”新岛淳良笑着说。

冈山有3000套住房,大约400套空置。据悉只有一半房屋是可以补缀的,其余的要么太破旧,要么建在有滑坡损伤的地域。

在20世纪,日本履历了两次人口高峰:第一次是在二战后,第二次是在20世纪80年代的经济大爆发期间。两者都造成了住房欠缺,导致廉价、大规模生产的住房灵敏在人口密集的城镇建立起来。

富士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HidetakaYoneyama说,其中很多房产质量都很差。因此,大约85%的人都选择购买新房。

2015年,政府通过了一项法律,旨在惩罚那些让房屋空置的人,以鼓励他们拆除或翻新房屋。

不过,据房地产专家山本敏彦说,与拥有一处空房子相比,“空房银行”的业主需要缴纳更多的税,由于他们的土地是空的。这是对拆除空房子的一种威慑。

东京东洋大学构筑学教授野泽千说,日本的城市规划法规也很薄弱,这意味着开发商可以在房屋明显过剩的情况下继续建造房屋。

冈山,青年振兴局官员新岛淳良已经为9栋空房找到了家庭。他们来自纽约和中国等地,“空房银行”计划并不仅限于日本百姓。

然而,对于大多数新来者来说,免费住房是不够的。像冈山这样人口稀少的地域要想繁荣发展,还需要一个可持续的经济发展计划,以及当地人和新来者之间的社区建设活动,这样他们才气茁壮成长。华盛顿大学构筑学教授JeffreyHou说:“假如人们能找到一种从事生产性经济活动并养活自己的方式,他们就会来到农村并留在那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