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那晚的华侨外院是整个净月冬天里最热的地方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雾气缭绕的舞台,蓝紫色的闪烁追灯,键盘、吉他、贝斯、架子鼓,一位主唱。他们在竭尽全力唱他们想唱的歌,在这片时光可逝青春不散的舞台,努力表演出一晚的精彩绝伦。

文/鸿安 摄影/王雅静 郭海洋

雾气缭绕的舞台,蓝紫色的闪烁追灯,键盘、吉他、贝斯、架子鼓,一位主唱。他们在竭尽全力唱他们想唱的歌,在这片时光可逝青春不散的舞台,努力表演出一晚的精彩绝伦。

图为音乐节现场

11月30日晚上六点30分,吉林华侨外院第八届音乐节在多功能报告厅拉开帷幕。

因为前一场活动的推迟,等到所有人都退场后,表演人员才能上台试音。现场工作人员一遍遍地和音响师傅进行校对,认真对待接下来交给观众的每一个音符。

图为音乐节现场

观众陆续入场,等到开演时几乎全场坐满。整场音乐会由一首《光年之外》开场,主场小姐姐嗓音清澈,高音震撼人心。整首曲子直击心灵,真如歌名一般,像一支点了星光的箭羽直穿光年之外。

图为音乐节现场

身后打架子鼓的短发小姐姐动作帅气利落,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目光,一票人在微信群里疯狂打call。

三首过后,舞台交给了Anti Silence乐队。主唱开场宣告接下来的回合既然交给了摇滚,那就势必要带大家躁起来。

图为音乐节现场

说完灯光骤暗,大屏幕上亮起《hello hello》的字幕,随着鼓音奏动,一首热情洋溢的快歌调动了场内的氛围,许多人随着吉他手的提示打起拍子。

Hello Hello,一种最为普遍的打招呼的方式被唱出了和千万人问好的气势。

“你好,你来了,谢谢你来听我唱歌。”

图为音乐节现场

热场过后,乐队接着为我们带来了一首《山海》。这首歌是乐队草东没有派对在2016年发布的作品。华晨宇在《我是歌手》舞台上翻唱过后,将这首优秀歌曲的知名度再次提高。

图为音乐节现场

乐队的演唱,前半部分曲调柔和婉转,等唱到高潮时,主唱双手持麦仰身嘶喊,现场情绪在这一瞬间点燃,许多听过这首歌的人随声相和。

声越山海,心意可平。

两首歌结束后,到达嘉宾演唱环节。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往届毕业生朱旭学长带着他的吉他上台,先和学弟学妹们打过招呼,而后开始了他的演唱。

图为音乐节现场

首先是一首Beyond的不再犹豫,标准的粤语,沉厚的嗓音稳而有力。据其他乐队人员介绍,即使是毕业后,朱旭学长也都会在每一次音乐节到场。也许对于他而言,无论身处何处,都想再回家看看,再在这里唱上几首歌。

图为音乐节现场

与舞台下憨厚可爱的气质不同,舞台上的他有着历世弥深的沉稳成熟。他邀请大家打开手机闪光灯,跟着节奏一同摇晃手臂。满室的银星颗颗亮起,如同坠入河川一般缓慢地律动。

接下来是一首耳熟能详的《平凡之路》,全场观众在主场的调动下起立随唱,每一份声音的力量合而为一,所聚集的能量温柔而强壮,支撑震荡着所有人的灵魂。

图为音乐节现场

最后一首是传遍大街小巷的《活着》,乐队的吉他弹的非常有气势,声音极具力量感。现场跟唱的听众对于歌曲的前半部分不大熟悉,但是至那句“慌慌张张,匆匆忙忙,为何生活总是这样”起调的刹那,几乎满场同唱,声音中是对于生活苦难的宣战,是对曲折前路的无畏呐喊。

两百个声音里有两百个激情不减火光不灭的青春。

嘉宾演唱环节结束后,Anti Silence乐队再次登场,这次第二位主唱现身,为我们带来了本次音乐会唯一的一首英文歌《smoke on the water》。

这位主唱的声音十分独特,清澈而温润,辨识度极高,是摇滚主场里的一股清流。听了半场了浑厚嘶哑,刚一开嗓就十分抓耳。欧美范的摇滚和国内的感觉有些不同,可能是因为听不懂歌词,更有一种忧郁的迷幻感。

图为音乐节现场

接下来进入第二轮嘉宾演唱环节,这次到场的是吉林建筑大学的Anti Clock。乐队主唱开场的自我介绍有些腼腆但却不失幽默。他有些害羞地请大家到台前来合唱,很多观众从座位上起身,准备近距离接受一场音乐热浪的洗礼。秉承着少说话多唱歌的音乐节惯例,一首五月天的《伤心的人别听慢歌》开唱,歌名刚出口就有许多人欢呼雀跃。

图为音乐节现场

又是一个台上台下反差巨大的主唱,台上的他气场十足,自信宣扬,时不时将麦克风递到台下与听众互动,听到歌声后满意地一笑,潇洒自如。

图为音乐节现场

舞台边的观众相互搭肩结成人墙,给予乐队最为热情的呐喊与欢呼。

最后由Anti Silence乐队返场,演唱每届音乐节必唱的收尾曲《仙儿》和《火车日记》,作为一场狂欢的落幕。

图为音乐节现场

“一场嗓子不哑、没有大汗淋漓的音乐节不是够尽兴的音乐节。”抽奖环节时Anti Silence乐队吉他手如是说。而今晚,三个乐队的竭力表演,两百名听众的欢呼应援,早已超越了上述标准。

图为音乐节大合照

在生命如同朝阳一般的时刻,就要毫不余力地大放光彩,活出自我,闪耀青春。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