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12日10点58分 丰满大坝旧坝首次正式爆破启动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李洋)备受关注的丰满大坝旧坝爆破工作将于12日上午正式启动。届时,处于旧坝中间部位的第32坝段,将首先被爆破。12月10日下午,国网新源丰满大坝重建工程建设局召开新闻媒体通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李洋) 备受关注的丰满大坝旧坝爆破工作将于12日上午正式启动。届时,处于旧坝中间部位的第32坝段,将首先被爆破。

12月10日下午,国网新源丰满大坝重建工程建设局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宣布将在12日上午正式开始旧坝爆破工作。

此前,曾有部分自媒体发出报道,称12月7日丰满大坝旧坝正式开始爆破。通气会上,丰满大坝重建工程建设局否定了此说法。

“我们在12月3日和7日,曾经两次进行过试验爆破。网络上传输的视频和爆破样式,会与我们的实际操作有较大区别。”丰满大坝重建工程建设局安全总监孔繁臣介绍。

据悉,旧坝的首次正式爆破工作将在12日10点58分正式开始。据丰满大坝重建工程建设局副总工程师、工程部主任孟继慧介绍,旧坝总长1080米长,高92.7米,分为60个坝段。此次爆破的,是位于大坝中间部位的第32坝段,全长18米,宽度为13.5米,高度为4.2米。

“我们采用的是松动爆破方式,将旧坝目标坝体爆破松动,然后利用机械进行清理。不会出现乱石满天飞的场景。”孟继慧介绍,爆破过程持续时间只有1秒钟左右。

针对可能有大量市民前去观看等情况,丰满大坝重建工程建设局设立了相应的预案:出于安全考虑,在爆破区300米范围设置多处警戒,同时实施交通管制。在警戒线之外,市民可以自由观看。

“在国际水电史上,百米高坝、百万装机的水电站重建,这还是第一次。”国网新源公司副总经理、丰满大坝重建工程建设局局长路振刚表示。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