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近期将开放多个经升级改造的公共厕所


来源:新文化报

近期,长春市将开放多个经升级改造的公共厕所,这些公厕除了常规的如厕设施以外,还专门设有母婴室等,有一种家里卫生间的感觉。据了解,长春市从今年开始,开展为期三年的城市“公共厕所革命”工作,按计划,今年的工作是消除和改建各类公共旱厕。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陆续) 近期,长春市将开放多个经升级改造的公共厕所,这些公厕除了常规的如厕设施以外,还专门设有母婴室等,有一种家里卫生间的感觉。据了解,长春市从今年开始,开展为期三年的城市“公共厕所革命”工作,按计划,今年的工作是消除和改建各类公共旱厕。

昨天上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了朝阳区南湖新村东街上的一个公共厕所,该厕所经过了升级改造,外观很漂亮,厕所的门上写着“厕所维修施工中,12月15日开放”的字样。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公厕要到15日才能对外开放,里面的设施都进行了升级,目前处于收尾阶段。

而位于南湖大路与南湖新村中街交会处附近,一个经升级改造的公共厕所已经可以使用了。从远处望去,这个公厕外观十分现代,褐白格调的外墙设计就像一座独立的小宾馆。进入后会发现,里面镶嵌着精美的瓷砖,第一眼能看到的是共享纸巾免费领取箱和旁边的手机免费充电插头,左侧是一间母婴室,右侧是管理室,再往里面走才是男女如厕间。

“这个公共厕所是经过全面升级的,干净、无异味儿,而且十分便民。就拿冲厕所的水来说,首先冲出来的是泡沫的水,以免溅到市民身上,卫生又清洁!”公厕的管理员说。

在母婴室内,记者发现里面的设施还没有完全建好,管理人员称,“公厕还没有正式开放,但已经可以使用了,母婴室的相关设施马上就可以安装好。”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长春市城市精细化管理进程,切实提升公共厕所建设及管理水平,2018年,长春市启动了为期三年的城市“公共厕所革命”工作。根据要求,2018年,长春市将消除和改建各类公共旱厕,对现有水冲公厕和移动公厕实施功能性改造,新建水冲公厕,适量增加商家开放自有公厕。2019年,建设水冲公厕,增加商家开放自有公厕,优化公共厕所布局。

“公共厕所革命”的实施范围及类别包括:朝阳区、南关区、宽城区、二道区、绿园区、长春新区、经开区、净月高新区、汽开区及伊通河管理区域的道路两旁或公共场所等处设置的供公众使用的厕所,到2020年,建设、升级改造水冲公厕,继续增加公共厕所数量,达到国家标准,完成城市“公共厕所革命”工作任务。实现城市公共厕所“布局合理、数量达标、标准统一、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的目标。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