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30名高校组选手打响导游大赛收官之战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2月9日,2018中国长春第五届导游大赛历经一个多月的激烈赛事,迎来了收官之战——高校组决赛。30名选手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从千余名高校学子中脱颖而出,当天他们齐聚

12月9日,2018中国长春第五届导游大赛历经一个多月的激烈赛事,迎来了收官之战——高校组决赛。30名选手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从千余名高校学子中脱颖而出,当天他们齐聚伪满皇宫博物院皇宫剧场,共同进行本届导游大赛最后一场比拼。

决赛场上,选手们扮妆靓丽,语言流畅,将自己最美丽的一面展现给台下的评委和观众。在第一项自选题目讲解环节中,选手们结合演唱、朗诵、评书、快板等多种艺术形式,把净月潭、伪满皇宫、世界雕塑公园等长春市的著名景区、景点和它们背后的历史文化,用年轻人独有的表达方式讲解出来,令评委大加赞许。在接下来的现场知识问答中,选手们就5道与旅游及长春相关的单选题进行回答,着实考验了选手们的知识积累。最后进行的才艺展示环节,是本届大赛的又一亮点,选手们自行选择表演项目,歌曲演唱、乐器演奏、相声小品、诗歌朗诵、武术舞蹈等多种才艺纷纷被搬上舞台,充分展现了选手们多才多艺的一面。

伪满皇宫博物院副院长张微表示,通过本次导游大赛,广大的大专院校学生从中学习到了丰富的文化知识,进一步认识这座城市的历史发展,也更加了解了导游这份工作。同时,导游大赛能够促进导游队伍技能水平和文化水平的提升,对长春的旅游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进而让长春更好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高校组前10名,以及“优秀讲解”和“优秀才艺”两个单项奖。获奖名单将在导游大赛颁奖典礼后通过长春旅游网、长春旅游微信平台、吉林旅游广播微信平台、吉林广播网予以公布。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