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瓦萨国际滑雪节即将启幕 筹备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激情瓦萨,魅力净月,2019年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将于2019年1月4日在净月潭正式拉开帷幕。凤凰网吉林12月12日探营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了解最新动向。据介绍,本届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式

激情瓦萨,魅力净月,2019年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将于2019年1月4日在净月潭正式拉开帷幕。凤凰网吉林12月12日探营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了解最新动向。

瓦萨国际滑雪节即将启幕,现场的工作人员正在筹备中。梁琪佳摄

据介绍,本届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式设置在美轮美奂的净月雪世界,起点和终点设置在瓦萨门,赛道全长25公里,穿越净月潭冰面、森林及公路,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越野滑雪赛道。穿行在茫茫林海中,挥动着雪杖尽情驰骋,呼吸着新鲜空气,带给滑雪运动员的是酣畅淋漓的快感和无限的激情与挑战。

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运营公司长春诺迪维瓦萨公司副总经理宁军接受媒体采访。梁琪佳摄

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运营公司长春诺迪维瓦萨公司副总经理宁军表示,本次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赛事包括5项,除去常规的中国瓦萨50公里赛、中国瓦萨25公里蓝莓赛、中国瓦萨2.5公里大众娱乐赛、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长春站50公里四项赛事之外,今年新增了国际雪联世界罗佩特杯赛中国长春站50公里和首届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赛25公里两个赛事。

长春市民在净月潭滑雪。梁琪佳摄

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期间,本着增强大众参与,提升景区知名度的原则,净月潭将会开展大小活动10余项,包括净月潭瓦萨滑雪节大学生越野滑雪培训,2018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式暨净月雪世界开园仪式,中国长春雪地徒步穿越赛,中国长春冰雪马拉松等活动,丰富长春冰雪文化活动,助推全民上冰雪的浪潮。

净月潭景区宣传策划部郗文宇接受媒体采访。梁琪佳摄

净月潭景区宣传策划部郗文宇表示,今年瓦萨滑雪节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12月初就进行大规模造雪,许多雪雕堆雪已经完成,除此之外我们把赛道进行了平整,12月中下旬开始进行赛道铺雪工作。预计在1月初各项工作全部完成,确保赛事正常运行。

瓦萨国际滑雪节即将启幕,现场的工作人员正在筹备中。梁琪佳摄

据了解,2019年净月雪世界建设总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包括雪雕展示区及冰上游乐区两部分,其中雪雕展示区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用雪量10万立方米。今年净月雪世界以“改革开放40年”为主线,结合新时代特色,突出社会主旋律,重点提升主雪雕艺术性、文化性、参与性,确保简洁大气、视觉震撼、主题鲜明,同时加大冰雪类文创产品研发建设,力争把净月潭打造成国际冰雪体验和观赏中心。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