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奥运冠军净月潭教滑雪 呼吁更多普通人参与冰雪运动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2月12日,由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文化旅游局主办的“瓦萨冠军教滑雪”活动在长春净月潭举行。冬奥会滑雪冠军比约·林德“空降”净月潭,

12月12日,由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文化旅游局主办的“瓦萨冠军教滑雪”活动在长春净月潭举行。冬奥会滑雪冠军比约·林德“空降”净月潭,教东北虎篮球俱乐部明星小球员们和滑雪爱好者如何滑雪。

“瓦萨冠军教滑雪”活动现场。梁琪佳摄

净月高新区文化旅游局局长洪兵兵在开幕式上致辞。

净月高新区文化旅游局局长洪兵兵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冰雪运动是东北的特色运动,净月的冬天更因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而知名,每年都有来自世界三十多个国家的滑雪爱好者到净月潭参加瓦萨滑雪节。为让更多人享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特别邀请到奥运冠军比约·林德先生,作为我们本次活动的金牌教练,教会我们这些零基础的“冰雪运动爱好者”掌握滑雪技巧。

比约·林德进行现场演示。梁琪佳摄

据介绍,比约·林德是瑞典越野滑雪名将,曾3次参加冬奥会,2006年都灵冬奥会越野滑雪双料冠军,也是一位越野滑雪运动的普及和推广的坚定支持者。活动中,比约·林德作为金牌教练现场教学,用专业的角度解析滑雪技巧、分享滑雪经验。

比约·林德接受媒体采访。梁琪佳摄

“过去我就来过这里,今年我发现这里的规模变大了,说明有越来越多的人走上了滑雪项目。”比约·林德在采访时表示,“我们应该倡导更多普通人来滑雪,就像其他任何一种体育项目一样,每个人都可以上雪场来滑雪。”

奥运冠军正在教授滑雪技巧。梁琪佳摄

东北虎篮球俱乐部小球员听说奥运冠军来教他们滑雪,平日里在篮球场里挥汗如雨的明星小球员们都格外兴奋。从篮球场到滑雪场,同样是运动,却有着不同的表达方式。从如何持雪仗到滑雪姿势,再到如何掌握重心,怎样防止摔倒……由基础知识讲到动作要领,冠军教练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地指导讲解。随后,大家跟随瓦萨冠军来到滑雪场,在滑雪场中边学边体验。

东北虎青年队队员卜卓接受媒体采访。梁琪佳摄

小球员卜卓表示,能有奥运冠军教自己滑雪十分激动也十分开心。“作为一名运动员,能得到奥运冠军的真传,我十分荣幸。我也希望能抓住这次机会,学好滑雪。”

长春市民在净月潭滑雪。梁琪佳摄

近年来,净月区掀起冰雪运动的热潮,每到冬季,不仅好看的雪景吸引国内外游客前来参观,多种多样的冰雪运动更是让更多人爱上冰雪。冬季运动项目一年比一年新颖,辐射也越来越广,参与人员越来越多,形式也越来越多样。如今,随着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的发展,多项国内国际顶尖赛事也相继在净月区举办,瓦萨滑雪节及各项赛事引领这座城市及整个净月区域走进了世界滑雪版图,赢得“中国越野滑雪之都”的美誉。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