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湖光路终打通 前进大街到南湖新村中街仅几分钟


来源: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湖光路(前进大街—南湖新村中街),对于居住在这附近的居民来说,湖光路的这一段“卡脖路”,让大家一直以来都不太方便,而由于在该路段途中有多处建筑,也让打通工程迟

长春市湖光路(前进大街—南湖新村中街),对于居住在这附近的居民来说,湖光路的这一段“卡脖路”,让大家一直以来都不太方便,而由于在该路段途中有多处建筑,也让打通工程迟迟未能顺利进行。

而在近日,记者在踏查中了解到,湖光路的打通工程已于近期完工,而该路段也终于实现了通车,从前进大街进入湖光路到南湖新村中街,驾车仅需几分钟。

1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湖光路与前进大街交会处,由前进大街右转进入湖光路,不远处就是曾经未通车的路段,由于完工日期较近,地图上仍未显示该路段已经通车,而此时,两旁的施工围挡也未尽数拆除。

该路段通车后,市民可利用该道路完成南湖新村中街与前进大街的转换,进而进入繁荣路、西部快速路等主干路,在早晚高峰时段,也能有效缓解南湖广场、繁荣路等路段的拥堵问题,但由于近繁荣北胡同一侧道路变窄,又距居民区较近,市民在驾车行至该处时还要注意谨慎慢行。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早在2016年,湖光路打通工程项目(前进大街—南湖新村中街)就由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长发改审批字【2016】228号文件及2016年4月5日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计划财务处下发的《关于湖光路打通等五项工程项目法人调整的通知》而批准建设。

该项目为新建项目,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等。道路全长984.353米,其中规划红线28米,车行道宽16米,人行道宽6米×2,占地面积26741.37平方米,总投资3064万元。项目地点位于长春市朝阳区,起点为前进大街,终点为南湖新村中街。湖光路打通工程将成为朝阳区连接东西方向道路,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方便周边居民出行的重要节点。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