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嫦娥四号探测器完成“太空刹车” 成功进入环月轨道飞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航天局12日晚发布消息说,北京时间当天16时45分,嫦娥四号探测器经过约110小时奔月飞行,到达月球附近,成功实施近月制动,顺利完成“太空刹车”,被月球捕获,已进入近月点约100公里的环月轨道。

中新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航天局12日晚发布消息说,北京时间当天16时45分,嫦娥四号探测器经过约110小时奔月飞行,到达月球附近,成功实施近月制动,顺利完成“太空刹车”,被月球捕获,已进入近月点约100公里的环月轨道。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嫦娥四号发射升空。  中新社记者孙自法摄

据介绍,近月制动是月球探测器飞行过程中一次关键的轨道控制。飞临月球附近时,探测器通过减速制动,使其相对速度低于月球逃逸速度,从而被月球引力捕获。当日16时39分,科技人员在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发出指令,嫦娥四号探测器在距月面129公里处成功实施7500牛发动机点火,约5分钟后,发动机正常关机。根据实时遥测数据监视判断,嫦娥四号探测器顺利进入环月轨道,近月制动获得圆满成功。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嫦娥四号发射升空。 中新社记者孙自法摄

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表示,嫦娥四号探测器准时发射、准确入轨,原计划在近月制动前实施的3次轨道中途修正,只于12月9日进行了1次,达到预期目标。后续,嫦娥四号探测器将在环月轨道运行一段时间,调整环月轨道高度和倾角,开展与中继星的中继链路在轨测试和导航敏感器在轨测试,确保探测器最终能进入预定的着陆区,择机实施月球背面软着陆。(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