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西澳车祸中国游客多人死伤事故或因司机心脏骤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澳洲网报道,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澳大利亚Lancelin以北大约15公里处“印度洋公路”上发生严重车祸。澳大利亚人John Rose驾驶一辆工具车,迎头撞上一辆坐满中国游客的小型巴士。66岁的Rose当场身亡,并被发现心脏骤停。警方正在调查,是否由突发病情导致其转向行驶到反向车道,撞上迎面而来的车辆。

中新网12月12日电据澳洲网报道,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澳大利亚Lancelin以北大约15公里处“印度洋公路”上发生严重车祸。澳大利亚人John Rose驾驶一辆工具车,迎头撞上一辆坐满中国游客的小型巴士。66岁的Rose当场身亡,并被发现心脏骤停。警方正在调查,是否由突发病情导致其转向行驶到反向车道,撞上迎面而来的车辆。

据报道,事故发生后,多人被困在车内。几十名消防队员、急救人员和警察,花了几个小时解救伤员。重伤者由救护直升机运走,伤势较轻者则由救护车送往医院。

在该起车祸中,一名中国游客也被宣布当场身亡。另一名74岁中国男子,也因伤势严重,于10日早上在医院去世。旅游巴士的司机与车上8名中国游客受伤。其中,4名中国游客伤势严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大巴司机和另外4名游客也均在医院。

据了解,事故中当场死亡的中国男子,其妻子和女儿也在巴士上,均受了伤。警方正在调查Rose开车行驶到对面车道的原因。

据悉,Rose的工具车首先追尾,撞上一辆被拖挂南行的露营房车,这导致Rose的车一只轮胎脱落。然后,工具车驶入反方向车道,迎面撞上载有中国游客的小巴。

警方发言人称,不认为Rose是试图超车才越过双实线,但尚不清楚他是在撞车之前,还是之后出现了心脏骤停。“有很多可能性,比如突发病情、累了、睡着了、分心了、在看别的东西等。我们还需调查所有可能性。”

警方发言人表示,一名司机称,导致车祸的原因,不太可能是道路状况。

事故发生后,警方和道路安全厅长也为“印度洋公路”辩护,称事故发生在车祸高发路段以北,该高发路段已推动当地道路升级。

事故发生后,中国驻珀斯总领事馆也在网站发布消息,提醒在澳华人和旅客注意交通安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