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白山举办粉雪节 邀海内外游客“玩雪过暖冬”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2月12日,凤凰网吉林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长白山粉雪节开幕式暨2018-2019长白山全季地形公园开板仪式”将于12月26日在长白山举办。长白山地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梁琪佳摄

12月12日,凤凰网吉林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长白山粉雪节开幕式暨2018-2019长白山全季地形公园开板仪式”将于12月26日在长白山举办。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守君介绍发展吉林冰雪产业的独特优势。

长白山地处世界级黄金粉雪带上,这里的雪像面粉一样松软,被誉为雪中极品,雪球结实饱满富有弹性,水分含量极少,使得长白山的雪都以细粉状态呈现,是最适合滑雪的雪。“从资源禀赋看,中国品质滑雪在吉林。吉林省地处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与欧洲的阿尔卑斯山、北美的落基山脉同处一个纬度,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冬季没有极寒天气,鲜有冻伤现象,适宜参与冰雪运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守君表示。

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做主旨发布。

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在发布会上介绍,本次活动以“12度粉雪·温暖相约”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推进寒地冰雪经济加快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白雪换白银”的中心目标,突出展示长白山世界级粉雪资源。

据悉,今年“长白山粉雪节”共设计长白山粉雪节板块、第三届中国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板块、长白山泼雪狂欢季板块、冰雪运动体育赛事板块等6大板块,共21项系列活动,深度拓展长白山冬季“浪漫、快乐、智慧、激情、温度”五元素。

“粉雪节”期间,将举办“2019年中国雪地汽车拉力锦标赛”、“2019年长白瀑布全国攀冰锦标赛”、“2019 中国长白山国际林海雪地马拉松比赛”等有国际形象力的冰雪体育赛事,开幕式当晚,还将举办百名国家队运动员荧光棒滑雪接龙、单板大师赛、无人机编队灯光秀、极限冰火秀、冰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揭牌仪式等系列活动,点燃长白山粉雪之夜。

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接受媒体采访。

“今年我们着力增加了与游客的互动,增加游客的体验度,让游客们来了暖心,让长白山老少皆宜,让游客感受到长白山的冰雪是温情的。”李一杨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