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图话长白山丨第四期:长白山青铜门在哪儿?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南派三叔在《盗墓笔记》小说原著中提到,老九门的人约定以十年为期,必须有人轮流守护青铜门后的秘密,而吴邪并不知道自己身上还有这样的使命,小哥张起灵舍不得吴邪就这样无辜受孤独之苦,所以甘愿代替吴邪驻守长白山。

南派三叔在《盗墓笔记》小说原著中提到,老九门的人约定以十年为期,必须有人轮流守护青铜门后的秘密,而吴邪并不知道自己身上还有这样的使命,小哥张起灵舍不得吴邪就这样无辜受孤独之苦,所以甘愿代替吴邪驻守长白山。

2005年8月17日,张起灵来到长白山,临别时两人约定,十年之后,吴邪将赴长白山接替张起灵。

所以长白山在《盗墓笔记》的世界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2015年8月17日,陪同吴邪前往长白山接张起灵出山的,还有一群等候已久的“稻米”(盗墓笔记粉丝)。

2015年8月17日,数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稻米”和游客涌入长白山北景区,共赴“十年之约”,将原本就处于旅游旺季的长白山“挤爆”。

为了纪念这一天,他们甚至定下每年的8月17日为“稻米节”。

尽管《盗墓笔记》是一部小说,但是很多人认为“铁三角”是真实存在的。只能说三叔的文采实在是太好了,能够真正能把读者带入到小说的情节中。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充分说明《盗墓笔记》这本小说长盛不衰的原因了。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南派三叔描述的长白山青铜门是否真实存在呢?

《盗墓笔记III》剧组在长白山取景(图片来自吉林日报彩练)

小说中的情节,自然是天马行空的想象虚构出来的。《盗墓笔记》中的青铜门目前在真实世界是不存在的。但是大家也不要失望,小凤有一个好消息告诉大家:《盗墓笔记III》日前已经在长白山提前杀青。据了解《盗墓笔记III》剧组在长白山参加拍摄的演职人员包括张博宇、何中华、姚橹、王杰等出镜率及人气指数比较高的演员。从11月4日到11月15日历时12天在长白山拍摄,小伙伴们今年冬天可以来长白山提前感受下剧中的场景哦~

另外,想要了解长白山的古代文化,还有一个好地方绝对不会让你失望!不久前,长白山讷殷古城历经三年建设正式向游人开放,400余年前的神秘满族古老部落风貌得以重现,为长白山文化旅游掀开了新的一页!

长白山在清朝时期,公元1644年到1860年被封禁了216年,为何清朝会长期封禁长白山?想知道答案吗?敬请期待《图话长白山5:长白山为啥被封禁216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