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362路公交司机将“霸座”男手里的刀夺了下来


来源:中国吉林网

12月11日晚,长春362路公交车上,一名酒后男子不仅上车不买票,还“霸座”,当有乘客与他理论时,他还掏出了刀,幸好被司机及时制止。

12月11日晚,长春362路公交车上,一名酒后男子不仅上车不买票,还“霸座”,当有乘客与他理论时,他还掏出了刀,幸好被司机及时制止。

上车不买票还“霸座”

12月13日,中国吉林网与362路公交车驾驶员杨建全取得了联系。杨建全说,11日16时50分许,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在省中医院上车。“我没有票。”这名男子不投币就坐在杨建全后面的四联排座位上。“按规定,乘客不能无票乘车,但我看他年纪挺大的,就让他上车了。" 杨建全说。

在行驶途中,男子不时地往其他乘客身上躺,导致乘客陆续站了起来,他一个人占了三个座位。

杨建全说,中途停车时,他走到男子身边,闻到一股浓浓的酒味。但男子表现还挺正常,称自己没喝多。

公交车再次启动后,杨建全就观察后视镜中男子的表现。不时有人想坐在男子旁边的空座上,男子开始骂骂咧咧,不让别人坐,其间有些女乘客吓得赶紧站起来躲到一边。

司机勇夺男子手中刀

杨建全回忆,当公交车开到新华保险站附近时,有乘客上前与男子理论,男子不但骂人,还把手伸进自己兜里。“ 我一直观察着他,正准备劝其下车,结果见他掏兜,就赶紧站起来走到他身边,没想到他居然掏出一把刀。”

杨建全说,他立即按住了男子的手,并将其手中的刀夺了下来。“男子的手劲还挺大,大概10秒,我才将他手中的刀夺下来。我今年37岁,还当过2年兵,所以还比较容易夺下男子的刀。”杨建全说。

随后,杨建全架着男子往车下走,此时,还有乘客帮忙推着男子下车。男子下车后,还向杨建全索要刀。杨建全对他说:“我先替你保管这把刀。等你醒酒了,到车队来取吧。“但男子到现在也没来车队取刀。

杨建全告诉中国吉林网,他本来应该报警,但考虑到男子喝了酒,意识不太清楚,年纪也不小了,将刀夺下来后,就让男子走了。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王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