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召开干部转隶大会


来源:中国吉林网

12月13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召开干部转隶大会。会议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巴音朝鲁书记到省厅调研指示精神,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动员广大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地做好新时期市场监管工作。省市场监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玉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13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召开干部转隶大会。会议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巴音朝鲁书记到省厅调研指示精神,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动员广大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地做好新时期市场监管工作。省市场监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玉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在林玉成的领誓下,省厅机关500 多名干部集体列队,面向国徽、国旗,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抚按宪法,宣读誓言,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根据《吉林省机构改革方案》,决定将吉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吉林省知识产权局)的知识产权管理职责,吉林省商务厅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执法职责,吉林省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执法职责等整合,组建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作为吉林省政府组成部门,加挂吉林省知识产权局牌子。

10月18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正式挂牌。11月14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11月26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厅按时完成集中办公相关工作。

林玉成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省工商、质监、食药监、知识产权、反垄断以及价格监督检查等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服务大局,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开创性成就。6年来,经过市场监管领域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目前我省市场主体已达到223.25万户,市场活跃度保持在67%左右,产品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0%以上。

林玉成强调,要加快推进全面融合发展,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目前的工作只是迈出了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改革的第一步。改革后,无论是工作领域还是体制机制,都将发生深刻变化,将呈现出“大市场、大监管、大服务、大维权”的新格局。如何快速适应新形势,凝聚以往分散在各部门的职能合力,形成一个“拳头”,需要在职能、业务、队伍等方面积极整合、全面融合、深度聚合,努力从“物理融合”向合编、合心、合力的“化学融合”转变。因此,必须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深度融合这一改革要求,职能上不应有门户之见、业务上不应有主次之分、地位上不应有高低之争,加快职能整合、业务融合、队伍聚合,不断强化“全融合”的理念,在融合中推进工作,在工作中促进融合,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在理念更新中加快职能整合,努力实现1+1+1>3的效果;在流程再造中加快业务融合,努力实现1+1+1<3的效果;在开放包容中加快人员聚合,努力实现1+1+1=3的效果。

林玉成强调,无论是改革过渡期还是下一步工作,全体机关干部都要始终做到“六个决不允许”:决不允许存在有悖于“四个意识”“两个坚决维护”要求、不利于贯彻落实党组织决策部署的言行,决不允许存在无视组织纪律的种种现象,决不允许存在无视机关工作纪律的问题,决不允许存在影响干部健康成长的不正之风,决不允许存在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的人和事,决不允许违反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

省厅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省药监局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班子成员;长白山工商、质监、食药监局班子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路丰源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