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高通律师称苹果通过软件规避专利风险,严重影响体验


来源:新京报网

12月14日,苹果中国方面发布声明称,公司在世界各地的运营都遵守法律,始终遵守各地的法规和法律决定。苹果公司尊重福州法院及其裁定。公司已向福州法院提出复议申请,请求其阐明并重新考虑他们的决定。

新京报讯(记者马婧)12月14日,苹果中国方面发布声明称,公司在世界各地的运营都遵守法律,始终遵守各地的法规和法律决定。苹果公司尊重福州法院及其裁定。公司已向福州法院提出复议申请,请求其阐明并重新考虑他们的决定。

苹果称,法庭裁定后,苹果公司立即采取措施确保公司理解并遵守福州法院的裁定。基于苹果目前在中国提供的iPhone 型号,相信公司的合规性。虽然本案中的两项专利仅涉及非主要手机用途功能,但为解决任何可能的出于对苹果合规性的担忧,下周初苹果会为中国的iPhone 用户发布一个软件更新,以解决这一问题。

对于此前网上传的“iOS 12不侵权,因而搭载该系统的目前在售各款iPhone型号不应属于禁令使用范围”的说法,高通公司委托诉讼代理人北京市联德律师事务所律师蒋洪义告诉记者,在收到的福州中院转来的苹果福州主体提出的复议申请书以及后续补交的补充意见中,完全没有提出这一主张。

裁定书显示,苹果侵犯高通的专利是“计算装置中的活动的卡隐喻”,专利号为ZL201310491586.1。这一专利技术内容为在GUI(Graphical User Interface,即图形用户界面)交互过程中,利用多个卡片来代表不同的App、通过滑动手势操作卡片,来执行手机App的切换和退出。简单来说,就是苹果手机双击Home键后进入的界面,可以进行App的切换和退出。这一功能被广泛应用于苹果手机上。

蒋洪义称,理论上苹果可以通过技术修改取消这个功能,但这已经成为iPhone用户非常熟悉和常用的一个重要功能,取消之后会严重影响用户体验。“我们起诉苹果已有一年多,苹果在开庭中也多次声称很容易通过技术修改来避开这个专利,但在一年多来的诉讼过程中始终没有进行这种技术修改,而且在今年推出的三款新型号中仍然保留这项重要功能。”

新京报记者马婧编辑刘晓阳校对范锦春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