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南关区教育局通报幼儿园老师踢伤男童头部,涉事老师被拘


来源:澎湃新闻网

吉林长春市南关区逄先生12月14日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反映,其4岁半的儿子晓明(化名)遭幼儿园女老师曲某某脚踢、拖拽,头部出现淤青。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12月14日通报称,公安机

吉林长春市南关区逄先生12月14日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反映,其4岁半的儿子晓明(化名)遭幼儿园女老师曲某某脚踢、拖拽,头部出现淤青。 

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12月14日通报称,公安机关已经对曲某某作出行政拘留13日的行政处罚决定,涉事教师已被开除。此外,区教育局已约谈该幼儿园主要管理者,责令幼儿园立即全面严肃整改,限期整改,向家长和社会公开道歉,承担该幼儿由此产生的一切医疗费用。 

根据逄先生向澎湃新闻提供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涉事女老师曲某某12月13日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3日和罚款700元。

匿名电话举报幼儿园老师踢打幼儿 

逄先生告诉澎湃新闻,晓明在长春市星福儿豪园双语幼稚园读中班。12月11日,妻子按往常习惯通过“掌中家园”APP查看孩子在学校的监控视频,发现当天早上8点15分左右没有晓明的身影。 

“这个点平时孩子都在吃饭,但今天没看到孩子。”逄先生的妻子随后发微信问孩子所在班级的老师曲某某“为何孩子没有吃饭”。曲老师回复妻子称,晓明的头被磕了,原因是自己没抱住孩子。 

逄先生妻子王女士提供给澎湃新闻的微信聊天记录所示,12月11日早上8点22分,曲某某发微信称,晓明哭闹得特别严重,她直接抱起来之后,孩子一直在挣扎,她没抱住致孩子头部磕在地下,脑门儿磕一个小包。 

根据王女士的要求,曲某某还提供了晓明头部被磕的照片。她发现晓明包的附近有刮痕。对此,曲某某在聊天记录中解释称“是不是磕到之后会有泛红的现象呢”,并保证“肯定没磕到别的地方” 。 

王女士当时认为,孩子才4岁多,跌跌撞撞也正常。当晚曲某某带着孩子一起回家,并拿了水果和玩具表示歉意。王女士说,“自己当时并未在意,也没有追究。” 

逄先生称,曲某某离开后,他接到一个匿名电话。对方告诉他“孩子被老师打了,头部的淤青是用脚踢的”。

监控显示老师用脚踢孩子 

逄先生说,他12月12日下午向园方询问情况,并调看了幼儿园的监控视频。

他提供给澎湃新闻的视频显示:12月11日早上7点58分,视频中晓明在墙角站立不稳后倒地,短发女老师曲某某在孩子倒地后并未扶起孩子,反而踹了他一脚。而后拎着晓明拖拽至楼梯处。途中,晓明站立不稳再次跌倒在地,曲某某继续拖拽。 

视频中显示,除了曲某某在内还有其他老师经过,但对于曲某某的行为并无反应。

调看视频后的逄先生非常气愤,随后与幼儿园园方交涉。他说,园方牛校长当时表示会与涉事老师曲某某交涉,并提出和解,但被他和妻子拒绝。 

12月12日,逄先生向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幸福派出所报案。

逄先生提供给澎湃新闻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所示,12月13日,警方决定给予涉事老师曲某某行政拘留十三日并处罚七百元的行政处罚。 

同时,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在官方微信账号上发布《情况通报》,通报称,12月13时16时,南关区教育局接到涉事幼儿园家长投诉,称其孩子在园内受到伤害。 

区教育局迅速成立调查组对此事件进行全面调查。该幼儿园系2003年经审批举办的民办幼儿园。经查,该幼儿园涉事教师曲某某于12月11日清晨,在接孩子入园制止其哭闹过程中确实存在不当行为。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对涉事教师曲某某作出行政拘留13日的相关行政处罚决定,涉事教师已被开除。区教育局已约谈该幼儿园主要管理者,责令幼儿园立即全面严肃整顿,限期整改,向家长和社会公开道歉,承担该幼儿由此产生的一切医疗费用。

针对教育局的通报,12月14日晚,逄先生告诉澎湃新闻,“并没有吊销曲某某的教师资格证,另外为何在事发时周围经过的老师毫无反应?”

逄先生告诉澎湃新闻,园方至今没有说法,目前孩子在家没有去上学。 

澎湃新闻多次致电园方牛校长,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