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轨道交通第三期获批复 地铁5、6、7号线要来了


来源:新文化报

全长44.3km,设站36座为西南至东北方向的骨干线,线路串联了富锋团、主城、长东北开放开发先导区和兴隆团线路南起小大屯以南,线路沿育民路、硅谷大街、前进大街、延安大街、西湖路、红旗街、建政路、长春大

全长44.3km,设站36座

为西南至东北方向的骨干线,线路串联了富锋团、主城、长东北开放开发先导区和兴隆团

线路南起小大屯以南,线路沿育民路、硅谷大街、前进大街、延安大街、西湖路、红旗街、建政路、

长春大街、河堤路、金钱路、和安街、光机路布设,终点设在京哈高速以东后兴隆沟处。

全长29.8km,设站22座

为中心城区南部东西向的加密线,由西向东串联了长春西站枢纽、南部中心(中央商务区)、净月团

线路西段沿飞跃北路、飞跃路敷设;线路中段沿芳草街、华远路敷设,处于南部新城的核心区,穿过中央商务区;

线路东段沿生态大街、规划乙二路敷设,处于净月团核心区域。

全长43.8km,设站36座

为西南至东北方向的辅助线,线路串联了富锋团、主城、英俊团和长东北开放开发先导区

线路西起富锋团白龙驹,沿规划路、东风大街、南湖大路、东环城路、规划路、中科大街布设,终点位于太平村

A02版

(注:起始点以官方最终公布为准)制图徐楠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陆续) 14日,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了解到,长春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已于12月初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为加快推动长春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城市规划的引领作用,长春市规划局提早谋划,主动作为。

12月10日,长春市规划局副局长林巍带队赴长春市轨道集团研究落实长春地铁5、6、7号线设计方案。

林巍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设计方案的汇报,并针对地铁站点、线路区间进行了细致研究,针对地铁施工及建成后可能出现的影响进行了分析研判,重点针对黑松保护、邻避问题、土地权属、出入口设置、风亭设计高度、历史街区保护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明确的建议和要求。

与会各单位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积极协调解决落实方案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尽快完善相关地铁项目方案,高标准地做好长春市轨道交通工程的设计工作。

据了解,5号线:全长44.3km,共设车站36座。为西南至东北方向的骨干线,线路串联了富锋团、主城、长东北开放开发先导区和兴隆团。线路南起小大屯以南,线路沿育民路、硅谷大街、前进大街、延安大街、西湖路、红旗街、建政路、长春大街、河堤路、金钱路、和安街、光机路布设,终点设在京哈高速以东后兴隆沟处。

6号线:全长29.8km,设站22座,主城区内19.75公里。为配合西部城区的开发,在南关区设车辆段1座,在汽开区设停车场1座,6号线为中心城区南部东西向的加密线,由西向东串联了长春西站枢纽、南部中心(中央商务区)、净月团。线路西段沿飞跃北路、飞跃路敷设;线路中段沿芳草街、华远路敷设,处于南部新城的核心区,穿过中央商务区;线路东段沿生态大街、规划乙二路敷设,处于净月团核心区域。

7号线:全长43.8km,共设车站36座。为西南至东北方向的辅助线,线路串联了富锋团、主城、英俊团和长东北开放开发先导区,线路西起富锋团白龙驹,沿规划路、东风大街、南湖大路、东环城路、规划路、中科大街布设,终点位于太平村。7号线为东北至西南向加密线,连接汽开区、核心区、经开区、高新区。其核心段主要沿东风大街、南湖大路、东环路敷设,覆盖了欧亚卖场、南湖公园、赛得广场等重要客流集散点。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