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左钢琴右古筝 吉林9岁女孩靠弹琴神技走红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杨威)近日,一名9岁女孩左手弹钢琴,右手弹古筝,双手同时弹奏两种乐器,弹奏出美妙乐曲的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媒体纷纷报道,女孩一夜间收获了10多万粉丝。这个弹琴高手叫何玥,

何玥左手弹钢琴,右手弹古筝N14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杨威) 近日,一名9岁女孩左手弹钢琴,右手弹古筝,双手同时弹奏两种乐器,弹奏出美妙乐曲的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媒体纷纷报道,女孩一夜间收获了10多万粉丝。

这个弹琴高手叫何玥,今年9岁,家在延吉,是延吉市进学小学四年七班的学生。她练古筝5年,钢琴1年多,两手同时弹奏两种乐器是她自创的。

何玥父母都是大学毕业生,母亲刘家俊是一位古筝老师,爸爸开琴行,在这样一个充满音乐的家庭里,何玥从小就受到音乐的熏陶,培养出超强的乐感。

何玥小时候就特别喜欢听妈妈弹琴,妈妈每天练琴时,她都在一旁听得很入迷,两岁的时候就会自己戴弹古筝的义甲,并像模像样地模仿妈妈的样子弹琴。看到女儿这么喜欢古筝,妈妈就从何玥5岁开始开始她教弹,现在女儿9岁,已经学习了5年。

从最开始时每天练习半个小时,到现在每天放学回家练一两个小时,何玥5年来几乎每天都在弹奏古筝,这已经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和很多小孩不同,何玥对古筝非常热爱,主动练习,一弹就入迷,经常忘记了时间。“我们每天都规定好她一个曲子弹几遍,但她经常弹得入迷,就忘记了自己弹了几遍,然后问我们,爸爸我弹了几遍了,我忘了。这个时候,我们就会表扬她,这种情况几乎每天都会发生。”何玥的爸爸告诉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

得益于家庭的熏陶,加上主动练习时间多,悟性强,何玥的古筝弹得越来越好,在同龄人中算是佼佼者。她还经常帮助妈妈带学生,一些年龄比她还大的学生因为练习时间少,曲子生疏,何玥就会经常示范演奏,帮着她们找到乐感,熟悉旋律。

一年前,何玥开始学习钢琴。“刚开始学习钢琴她就问过我们,钢琴的特点,古筝的特点,我们就告诉她,古筝演奏时钢琴可以做伴奏,等你古筝弹好了,就给你找个钢琴伴奏老师。”何玥的爸爸告诉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

今年,经常看快手视频的爸爸看到里面有很多弹奏乐器的视频,于是就把女儿平时弹奏古筝的视频也发到里面去。

大概一个月前,何玥突发奇想,我要是左手弹钢琴,右手弹古筝怎么样?“那你就试试呗,就当玩了。”爸爸说。

其实双手弹两种乐器就是一种玩法,现在女儿每天放学回家吃点东西喝点水后就开始练习古筝,练习一个小时后,就要休息一会儿,再练习钢琴。现在天气冷了,没法出去,就在家里休息,何玥就自己玩玩钢琴和古筝,把两个乐器放在一起两只手同时弹奏,开始时很生疏,后来玩着玩着就熟练了。“因为就是玩,所以也没有说让她练习一首完整的曲子,这只是中间休息的一种娱乐。”爸爸说。

爸爸偷偷把何玥双手同时弹奏钢琴和古筝的视频上传到快手视频上,没想到,一下子收获了十多万粉丝,媒体纷纷采访,何玥突然红了。

不过这一切,爸爸妈妈并没有告诉何玥,甚至连采访都是爸爸妈妈接待的。何玥还和以前一样,每天上学,每天放学后练琴,吃饭后学习,生活没有一丝变化,她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一个小名人。

为了全身心支持女儿学习古筝,如今,爸爸已经打算将琴行关掉。“因为每天她放学练琴时总会有客人来打扰,所以我打算关掉琴行全力以赴陪她练琴,做个全职爸爸。”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