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知乎独家回应“裁员”:700人为极端夸大的不实事实


来源:新京报网

进入12月以来,知乎被“裁员”消息困扰。今日,知乎官方独家就“裁员”一事回应新京报。

新京报(记者白金蕾)进入12月以来,知乎被“裁员”消息困扰。今日,知乎官方独家就“裁员”一事回应新京报。

对于人员优化数目,外界传闻从300人到500人,甚至上升到700人。知乎官方回应称,人员优化的数量和比例在正常范围内,700 人为极端夸大的不实事实。每年年底,知乎都会进行员工绩效考核,并予以相应的人员调整和结构优化。

此前,多位接近知乎的消息人士,向新京报记者确认了“裁员”消息,其中包括实习未留用人员,以及各部门末位淘汰人员,涉及部门包括技术、短视频、运营、产品等,包括北京、成都、上海多地。

知乎于今日公布了首席财务官孙伟的任命。知乎官方称,此次人员调整和结构优化为公司正常举措,与是否任命CFO 无关。收缩业务线和砍掉业务线的谣言均严重失实,目前知乎的业务线都在正常发展中,知乎今年的商业化进程远超2017 年。

知乎官方还称,首席财务官的任命,以及优化人员,并不能代表知乎有上市计划,上市没有时间表。

新京报:我们得到消息,知乎优化人员的目标是回到1000人水平,猎头也说了一些情况,希望能得到知乎的回应,这次优化的具体数量和比例?具体是哪些部门和岗位?以及优化的原因?

知乎:优化的数量和比例在正常范围内,700 为极端夸大的不实事实。

每年年底,知乎都会进行员工绩效考核,并予以相应的人员调整和结构优化,以进一步提升组织力。

新京报:新任CFO孙伟是何时履新,裁员是否与他的到来有关?知乎是否有收缩战线、专注主营、寻求上市的意图?

知乎:孙伟于近期入职。此次人员调整和结构优化为公司正常举措,与是否任命CFO 无关。

收缩业务线和砍掉业务线的谣言均严重失实,目前知乎的业务线都在正常发展中。上市没有时间表。

新京报:腾讯系投资的知乎、斗鱼、B站等公司,最近都在强化主营业务,是否得到来自资方的授意?

知乎:知乎进行正常的人员调整和结构优化,与任何外部因素无关。

新京报:专注主营,是否对知乎的下沉计划有影响?

知乎:知乎未砍掉任何业务线,也没有任何下沉计划,知乎是为所有人提供服务的知识内容平台。

新京报:科技公司对2019的经济预期不确定,知乎有哪些应对措施?会继续加快商业化速度?

知乎:知乎会继续推动商业化发展,完善知识营销,为广告主带来更大价值;在知识服务领域,我们将发力会员业务,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新京报:广告主缩减预算,是否影响知乎信息流产品变现情况?E轮融资还有多少储备,预计如何使用?

知乎:知乎的商业化进程远超2017 年,进入规模化快速发展阶段。

新京报记者白金蕾编辑梁缘校对何燕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