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少年好网民”故事寻找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吉林网

12月14日,吉林省“少年好网民”故事寻找活动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自由校区举行启动仪式,省关工委副主任王立英、省网信办宣传处处长佟庆恩、省少工委办公室主任赵志成、东北师大附小

12月14日,吉林省“少年好网民”故事寻找活动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自由校区举行启动仪式,省关工委副主任王立英、省网信办宣传处处长佟庆恩、省少工委办公室主任赵志成、东北师大附小副校长张凯、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儿童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海波,以及来自省内13所小学的辅导员老师、家长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关工委、吉林省网信办和吉林省少工委联合举办,活动旨在加强全省少年儿童网络安全教育,提高少年儿童网络素养,引导少年儿童从小争做有遵纪守法行为习惯、有网络文明素养、有辨别是非曲直能力、有自我防护意识的中国少年好网民。

仪式上播放了《少年儿童网络安全警示片》,介绍了“少年好网民”评选参与方式及“绿色童年”健康上网软件使用方法。省关工委副主任王立英代表主办方做了讲话,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儿童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海波做了少年媒介素养教育专题报告。

启动仪式后,全省少先队组织将开展以“吉青护苗·争做少年好网民”为主题的吉林少年好网民故事寻找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以线上教育引导为主、线下活动培养为辅,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向吉林省中小学生宣传如何正确、文明、健康、安全使用互联网。征集的故事分为少年好网民故事和最佳引导者故事两类。将通过专家评审结合网络投票的形式,评选出“少年好网民”好故事20个,“最佳引导者”好故事10个。

参与此次活动的少先队员可以自愿注册申请成为吉林省“网络文明志愿者”,在网上积极发起和参加弘扬正能量的网络活动,积极参加举报不良网络信息等志愿活动,成为构建绿色网络生态的“少年好网民”。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刘盈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