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注意!长春市这50家饭店餐具抽检不合格


来源:新文化报

在饭店用餐,你注意过餐具的卫生情况吗?近日,长春市食药监局食品药品安全监测中心对长春市餐饮环节进行抽检,共抽检餐饮具746批次,不合格样品94批次,不合格率达到12.6%。朝阳区大四海回族饭店、张氏鱼庄同光路店、高新技术开发区江城老胖串店、宽城区金牌烤场自助烤肉店等50家饭店的餐具抽检不合格。此外,长春市食药监局还对89批次饭店自制熟肉制品进行抽检,二道区胡氏真不同饭店(换证)自制的酱猪耳、熏鸡,二道区明阳春秘制排骨米饭和顺街店自制的酱排骨等6个批次样品违规使用亚硝酸盐给熟食上色,抽检不合格。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李德庆) 在饭店用餐,你注意过餐具的卫生情况吗?近日,长春市食药监局食品药品安全监测中心对长春市餐饮环节进行抽检,共抽检餐饮具746批次,不合格样品94批次,不合格率达到12.6%。朝阳区大四海回族饭店、张氏鱼庄同光路店、高新技术开发区江城老胖串店、宽城区金牌烤场自助烤肉店等50家饭店的餐具抽检不合格。此外,长春市食药监局还对89批次饭店自制熟肉制品进行抽检,二道区胡氏真不同饭店(换证)自制的酱猪耳、熏鸡,二道区明阳春秘制排骨米饭和顺街店自制的酱排骨等6个批次样品违规使用亚硝酸盐给熟食上色,抽检不合格。

不合格情况如下:

熟食违规使用亚硝酸盐

1.二道区胡氏真不同饭店(换证)自制的酱猪耳。

2.二道区胡氏真不同饭店(换证)自制的熏鸡。

3.二道区明阳春秘制排骨米饭和顺街店自制的酱排骨。

4.八大件水浒英雄小酒馆自制的熏小肚。

5.宽城区陈家老院子饭店自制的酱脊骨。

6.宽城区陈家老院子饭店自制的蒜香肠。

亚硝酸盐主要指亚硝酸钠,外观及滋味都与食盐相似,并在工业、建筑业中广为使用。亚硝酸盐引起食物中毒的机率较高,食入0.3~0.5克的亚硝酸盐即可引起中毒,3克导致死亡。根据2012年6月12日,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规定,酒店、大排档、小吃店等餐饮服务单位禁止使用亚硝酸盐作为食品添加剂。

餐具检查出大肠菌群

朝阳区:

1.大四海回族饭店使用的消毒餐具餐盘。

2.东北老渔翁笨锅炖馆使用的消毒餐具啤酒杯、消毒餐具水杯、消毒餐具汤碗。

3.龙源斑鱼坊使用的消毒餐具汤碗。

4.牛小二酱香牛肉火锅店使用的消毒餐具调料碗、消毒餐具汤勺。

5.伍福记手擀面家常菜馆使用的消毒餐具花圆盘、消毒餐具面条碗、消毒餐具长条盘。

6.香谷私厨华苑店使用的消毒餐具一寸圆盘、消毒餐具长条盘。

7.张氏鱼庄同光路店使用的消毒餐具汤菜盘、消毒餐具圆菜盘。

二道区:

1.佰面汇川菜麻辣烫店使用的消毒餐具池碟、消毒餐具汤勺、消毒餐具汤碗。

2.福聚源大棒骨家常菜馆使用的消毒餐具白圆盘、消毒餐具二两米饭碗、消毒餐具四两米饭碗。

3.湖南小厨土菜馆使用的消毒餐具汤勺。

4.聚福天玉美食城(延续)使用的消毒餐具花边盘。

5.胖子清真抻面馆(延续)使用的消毒餐具白平盘、消毒餐具玻璃杯。

6.俞龙盛川王府火锅大世界使用的消毒餐具白长方盘。

7.正蓝旗羔羊炭火锅店使用的消毒餐具池碟、消毒餐具料碗。

高新区

1.阿义沙正宗牛肉面店使用的消毒餐具白汤碗、消毒餐具花边汤碗、消毒餐具拉面碗。

2.巴肴鲁馔中餐馆使用的消毒餐具酸辣粉碗、消毒餐具咸菜碗。

3.馋虾生态小龙虾主题餐厅使用的消毒餐具汤碗。

4.尝长长裤带面万龙丽水湾店使用的消毒餐具酸汤面碗。

5.江城老胖串店使用的消毒餐具酒杯、消毒餐具汤勺。

6.将军府火锅店使用的消毒餐具调料碗、消毒餐具扎啤杯。

7.椒焱餐厅使用的消毒餐具调料碗、消毒餐具饭碗、消毒餐具汤碗。

8.遼盛天府火锅华光街店使用的消毒餐具宽粉盘、消毒餐具鲜豆皮盘。

9.明厨红焖羊肉火锅店使用的消毒餐具茶壶。

10.旺佳园羊蝎子火锅店使用的消毒餐具汤碗。

11.张记川菜馆使用的消毒餐具铁碗。

经开区

1.吉林省嘉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的消毒餐具调料碗。

2.巴蜀要的香辣虾火锅店使用的消毒餐具玻璃杯。

3.呼盟郑记羊汤馆使用的消毒餐具汤碗。

4.金石榴清花饺子生日城使用的消毒餐具椭圆形饺子盘。

5.宽窑砂锅串串香会展店使用的消毒餐具茶杯、消毒餐具料碗、消毒餐具小方盘。

6.王福记小油饼老菜坊使用的消毒餐具玻璃杯。

净月高新区

1.荷春唐老菜馆使用的消毒餐具茶杯、消毒餐具池碟、消毒餐具汤碗。

2.衡与水老长春面馆新城大街店使用的消毒餐具茶杯、消毒餐具二两米饭碗、消毒餐具酒杯。

3.江城老胖串店使用的消毒餐具正方池碟。

4.李季酱骨头锅烙馆使用的消毒餐具方型白盘、消毒餐具骨碟、消毒餐具汤碗。

5.牛兰花花老兰州牛肉拉面店使用的消毒餐具大面碗、消毒餐具料碗。

6.小川火锅店使用的消毒餐具池碟。

九台区

1.城西金麦穗私房菜馆使用的消毒餐具茶杯、消毒餐具池碟、消毒餐具汤勺、消毒餐具汤碗。

2.城西金源顺驴肉馆使用的消毒餐具池碟、消毒餐具汤碗。

宽城区

1.巴蜀食府使用的消毒餐具食碟、消毒餐具蘸料碗。

2.春吉狗肉汤饭店使用的消毒餐具玻璃杯、消毒餐具二两碗。

3.龚记安徽正宗板面馆使用的消毒餐具小碟、消毒餐具小勺、消毒餐具小碗。

4.金牌烤场自助烤肉店使用的消毒餐具调料碗、消毒餐具水杯。

5.金哲碳火烤肉店使用的消毒餐具青菜盘。

6.靠河山水屯农家菜馆使用的消毒餐具餐碟。

7.孙家外婆菜馆使用的消毒餐具水杯。

8.思泊湖牛肉面店使用的消毒餐具小碗。

9.鲜宴铁板烧店使用的消毒餐具白方盘、消毒餐具餐盘、消毒餐具二两碗、消毒餐具青菜盘。

10.早上好早餐店使用的消毒餐具饼盘、消毒餐具饼盘。

11.周家青年路羊汤馆使用的消毒餐具餐碟、消毒餐具汤勺。

大肠菌群是衡量食品卫生状况的重要微生物指标,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可以推断食品中存在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尤其是生食或半生食,在清洗、加工、保存过程中容易被其污染。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二道、净月、高新、朝阳、宽城、九台、经开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查清原因进行整改,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并依法予以查处。

长春市食药监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向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反映情况。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