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梅河口打掉一批“黑村官”“黑村恶”


来源:新文化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梅河口市公安局周密安排、迅速行动,侦破了一批侵吞集体财产、聚众滋事、欺压残害村民的“黑村官”“黑村恶”等涉黑涉恶案件,抓获了一批影响较大的犯罪嫌疑人,影响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群众普遍反映社会治安更好了,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不断提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梅河口市公安局周密安排、迅速行动,侦破了一批侵吞集体财产、聚众滋事、欺压残害村民的“黑村官”“黑村恶”等涉黑涉恶案件,抓获了一批影响较大的犯罪嫌疑人,影响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群众普遍反映社会治安更好了,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不断提升。

截至目前,共查处多名“黑村官”及横行乡里称霸一方“黑村恶”。

黑村官

殴打村民索要钱财

梅河口市公安局从夯实基层政权建设角度出发,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村干部欺压残害村民的案件严厉打击,一查到底。海龙镇裕民村村支部书记姜某俊于2017年12月5日因村民办理低保问题,将村民马某殴打致轻伤二级,目前其被法院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1年;兴华镇兴华村村主任王某将村民王某昌殴打,今年4月经法医鉴定为轻伤二级,目前其被法院判决7个月有期徒刑,缓刑1年;经查实,康大营宋家村村长、村书记张某丽以强迫交易罪、故意伤害罪被梅河口市人民法院判处2年6个月有期徒刑;山城镇保兴村村书记娄某君侵吞财产,于2017年9月无故向包工赵某索要价值3000余元的8车混凝土,2017年10月盗窃存放在秸秆厂的栅栏在自家安装,以种植大豆补贴款、超出修建围墙范围等理由无故向村民索要钱款10000余元,还无故殴打村民,今年10月被依法刑拘,目前检察机关对其作出依法批准逮捕决定。其他三起“黑村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行霸市霸

寻衅滋事称霸一方

梅河口市公安局采取异地用警对横行乡里和村匪屯霸李某军予以了严厉的打击和处理。针对杏岭乡久长村一组村民李某军2009年至2018年间在杏岭乡久长村多次殴打他人、强拿硬要等寻衅滋事行为,河南派出所抽组精干力量顺线出击,今年10月26日10时许,专案组民警将在杏岭乡久长村一组家中的李某军成功抓获,经审讯,李某军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查,2009年2月李某军手持尖刀闯入杏岭乡村民赵某家,无故将其殴打,伤害鉴定为轻伤;杏岭乡村民李某的房子在李某军承包水库旁,2015年7月,李某军以借房遭拒为由对李某进行殴打,并向李某及村民姜某、程某等人勒索“行路费”4000元,以其儿子考高中上学为由向李某强借2000元钱,强行让李某交纳600元电费,以李某承包的水库在上游影响李某军水库存储量为由,吓唬李某拿出10000元,最终李某交给了李某军3000元;2015年秋,村民张某向他人说不应该让李某军承包久长村水库,李某军得知后伙同他人将张某裆部踢伤;2013年秋,李某军威胁村民强行让村民每家购买他的苹果,每袋40斤收100元,其中村民姜某被强行购买12袋,合计1200元;2008年春节前,李某军强行让张某买自家的年画,在张某取钱时,拿走他家商店400元人民币;2017年冬天李某军强行让村民每家购买100元的鞭炮,久长村书记姜某被强行购买了500元的鞭炮;2013年4月,李某军无故将村民李某殴打;2014年6月,因村民王某不陪他打扑克,对其殴打数次;2016年夏天,因李某军欠电费被断电,他持刀到供电所找工作人员江某,江某被迫将电接上并垫付拖欠的690元电费。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军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红梅镇东升街一委三组吴某君经常欺负百姓,2013年9月6日将被害人张某殴打至轻伤、2014年11月8日将被害人张某殴打至轻微伤、2015年6月24日将孙某殴打至轻微伤、2016年11月5日无故将张某殴打至轻微伤、2015年任意损毁郭某等人土地上的农作物,并将土地占为己有、2014年强拿硬要被害人刘某的两条狗(价值550元)并殴打刘某、2015年秋,因自家狗死亡敲诈勒索被害人聂某5000元。今年8月22日,犯罪嫌疑人吴某君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现已移送起诉至梅河口市人民法院。

红梅镇兰堡街二委刘某军于2017年3月将中和镇居民刘某头部和手臂砍伤,还强迫他人陪同其无故将中和镇村民刘某家玻璃砸坏。2018年间,刘某军多次无故殴打凌某并强迫凌某全写下2000元欠条。2018年3月刘某军多次无故殴打王某,致其远离家乡去天津打工,此事在当地引起极大反响,今年5月28日,刘某军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提请逮捕。

三名犯罪嫌疑人被绳之以法后,村民们都对公安机关竖起了大拇指,不仅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起到了宣传作用,又对黑恶势力起到了震慑作用。

垄断经营

恐吓威胁欺凌弱者

中和镇张油坊村四组郭某斌系红梅镇二中校车司机,为垄断经营,多次拦截恐吓多名出租三轮车司机,影响极其恶劣。今年8月,在红梅镇总机厂月亮门恐吓出租三轮车司机李某不许拉张油坊村的学生上学;8月下旬,在红梅镇矿大楼门前恐吓出租三轮车司机梁某(残疾人),不许拉张油坊村的孩子上学;9月初,在红梅镇转盘恐吓出租三轮车司机张某龙(残疾人)不许拉张油坊村的孩子上学;8月31日,在红梅镇二中东侧栅栏处,郭某斌因出租三轮车司机王某拉张油坊村的孩子上学将其殴打致轻微伤;9月,在红梅镇转盘附近恐吓出租三轮车司机于某不让其拉张油坊村的孩子上学;10月8日,在中和镇张油坊村恐吓出租三轮车司机颜某不让其拉张油坊村的孩子上学。致使上述人员不敢拉载学生上学,张油坊村学生无车可坐,由其奶奶步行送其上学。今年10月23日,犯罪嫌疑人郭某斌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11月29日,被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12月3日,被移送起诉至梅河口市人民法院。犯罪嫌疑人郭某斌被成功抓捕后,村民挂起“感谢公安机关扫黑恶保平安”等横幅标语。

家住兴华乡的杨某欺侮弱势群体。1997年,杨某将村民杨某华砍伤,杨某同意给杨某华每年400元生活费用,并且生活在养老院,杨某后期连续四五年不但不履行承诺,还多次到养老院对杨某华吓唬威胁;杨某自2015年到2018年10月6日,先后三次到村民代某家,对代某的妻子于某(精神病人)进行猥亵,其行为极为龌龊,在当地影响极大,群众反响强烈。今年11月29日,副市长、公安局长李勇霖接待了当事人杨某华,要求针对线索要认真梳理和排查,坚决不能姑息迁就。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经被检察院批捕,等待杨某的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目前,梅河口市公安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维护社会稳定的首要任务,全警动员,全力投入,以敢打、真打、深打、严打的工作措施,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苏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