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消防通道”字迹“变胖”员工:老板描得不太好


来源:新文化报

“什么样的消防通道是政府规划的?怎样分辨商家门口的‘消防通道’是不是个人行为呢?”12月5日,新浪微博博主“青梅竹马在哪里”就长春市一家果品行门口的消防通道上并不工整的字迹提出了疑问。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邢阳实习记者孔令辉)“什么样的消防通道是政府规划的?怎样分辨商家门口的‘消防通道’是不是个人行为呢?”12月5日,新浪微博博主“青梅竹马在哪里”就长春市一家果品行门口的消防通道上并不工整的字迹提出了疑问。

从该博主发布的照片中显示,某果品行门前有一处空地标有黄色的“消防通道”字迹,而且字迹有些“变胖”,显得很扭曲,该博主表示总感觉这几个字不是有关部门喷划上去的,下面的停车位标记特别明显,感觉像是商家个人行为。

12月9日上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了该博主提到的果品行门前,这家果品行位于崇智胡同与康平街交会处附近。在果品行的入口前有重重的黄线,以及显眼的“消防通道,禁止通行”字迹,仔细看可以发现在黄线下面有停车位的痕迹,该“消防通道”占了约两个停车位的位置。

在果品行右边的一家宾馆门前也有黄色的“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字迹,也占了大约两个停车位的宽度。与果品行隔了一条崇智胡同的商家门前也有黄色的“消防通道“字迹,它只占了一个车位,字迹也有些模糊不清了。

据商户介绍,这些黄色的线是交警部门画的,最开始交警部门曾过来征询商户意见。“我家给留了两个停车位的位置,我们老板觉得用不了那么宽,就让交警部门留一个车位的位置。”该商户工作人员表示,消防通道是在2018年开春时设立的,附近有些商户在门口直接预留了位置,有些则标注上了消防通道,为了方便商家卸货等。

随后,记者来到该果品行,三位员工正在吃饭,他们表示消防通道是交警部门划的。“这个消防通道是原来就有的,我们老板看字迹浅了就自己描了一下。”果品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商家的门口一般都留有空地,如果有人停车就把门给堵上了,没法做生意,该消防通道不是他们私自划的,可能就是描得不太好,让人产生了误解,旁边商户家门口也有黄色的消防通道。

12月9日下午,记者就该果品行门前的“消防通道”以及什么样的消防通道是相关部门规划的,向长春市朝阳区交警大队车宣科的薛科长进行了了解,薛科长介绍,门市门口现在是允许留有车位的,具体情况他们还需要调查了解。但是目前消防通道是否是政府部门规划的确实难以分辨,有些小区在规划设计时便会留出消防通道,同时城市建筑在规划部门也有关于消防通道的相关图纸,如果设立消防通道,他们也会征询业主或者商户的意见。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