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4年来长春光复路市场销售假冒“龟甲万”牌酱油1333箱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邢阳) 近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三大队了解到,在长春市光复路市场经营调料的的郭某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依法移送检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邢阳) 近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三大队了解到,在长春市光复路市场经营调料的的郭某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郭某某自2015年起,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售价,销售假冒的日本著名品牌“龟甲万”牌酱油,销售数量达1333箱。

今年6月,长春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在光复路市场经营调料的郭某某销售的酱油中有某品牌的假冒酱油。接到举报线索后,长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即对郭某某展开调查。“接到报案后,我们先对郭某某本人进行蹲守和秘密侦查,因为他在光复路市场的店面并不大,不可能大量存放货品。”三大队大队长李本武告诉记者,“如果我们贸然行动,找不到他存放假货的仓库,很有可能给下一步侦查带来更大的困难。”

经过两天的蹲守,办案民警摸清了郭某某的活动规律,并且发现他在距离光复路市场约两公里外的铁北二路上有一个仓库,每次给客户发货,他都会从该仓库运出各种调料,其中也包含酱油。在摸清了郭某某的行动规律和仓库地点后,今年6月25日,办案民警决定展开抓捕,在郭某某打开仓库准备发货时,被办案民警迅速控制。“但我们在对仓库进行搜查时,并没有发现群众所举报的那款品牌酱油。”李本武回忆说,“但郭某某似乎对仓库中的一堆货物很在意,时不时地会将目光瞄向一堆货物的方向。”

这一细节没能逃过办案民警的眼睛,这堆货物只是用普通的转运箱包装,从外观上无法判断出里面装的是什么,但郭某某的反应显得很可疑。“我们打开转运箱后,发现里面都是某品牌的酱油,现场一共发现了37箱。”李本武说,“当时我们对这个品牌的酱油也不了解,但出于职业敏感及郭某某的反应,我们感觉这些酱油可能有问题。”

办案民警李金生告诉记者,经过调查,这些“龟甲万”牌酱油是日本品牌,在国内并无企业生产,“我们联系了株式会社,将这批酱油的照片等资料发给了对方,经其鉴定,这批酱油是假冒其商标的产品。”

办案民警在郭某某的电脑台账中发现,郭某某自2015年至今,从天津、广州等处购入假冒某商标的将有1333箱,销售金额近10万元。“郭某某为了牟取非法利益,在明知道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的情况下,还向吉林省各地经销调味品的客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酱油。”李本武说,“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