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5岁男孩给环卫工人送热饮 网友:不仅暖身更暖心


来源:新文化报

A03版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王娜) 15日,长春一位5岁的小男孩在寒风中为一位环卫工人送去两罐热饮的照片感动了无数的网友。有网友说,这不仅暖了身更暖了心。爆料5岁男孩给环卫工人送热饮16日

A03版

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王娜) 15日,长春一位5岁的小男孩在寒风中为一位环卫工人送去两罐热饮的照片感动了无数的网友。有网友说,这不仅暖了身更暖了心。

爆料

5岁男孩给环卫工人送热饮

16日,知名博主“长春一根烟”转述网友爆料称,有一位小孩子15日看见一位环卫工人在扫马路,就让妈妈给环卫工人准备饮料,还让妈妈帮忙加热一下。孩子和妈妈说,环卫工人太辛苦了,这么冷的天还要工作。妈妈说,她都被孩子感动了。

在微博下方还附带了几张图片,在图片中可以看到,孩子站得笔直,用双手递给环卫工人一罐饮料。

讲述

孩子还给环卫工人鞠了一躬

16日上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联系到了孩子的母亲颜女士,颜女士讲述了事情经过———15日下午一点半左右,因为孩子两点有书法课,所以我正在帮他整理书本和笔。孩子就趴在窗边向外看,看了一会儿跟我说,“妈妈,外面有一个环卫工人在扫地,好像是个爷爷,那么冷他们还要工作,多辛苦啊。”

之后,孩子就问我家里面还有没有铁罐的饮料了,说让我帮忙热两个,一会要给环卫工人送去,孩子当时还问我热好的饮料可以保温多久。

我就赶紧烧了水热了两罐饮料,一边热饮料一边帮他穿衣服,可能是孩子怕热过的饮料变凉了,还嘱咐我多热一会儿。收拾好后,我就将热好的饮料放进包里和他下楼了。

我儿子在楼上的时候还特意练习了几遍如何和环卫工人对话,下楼的时候还有点紧张,拉着我的手一边走一边和我说他一会儿要怎么怎么说。

下了楼快要走到环卫工人身边时,他让我把热好的饮料拿出来,摸摸看热不热,发现还有些烫手后,笑得可开心了,拿着饮料就向环卫工人跑了过去。刚开始的时候,那名环卫工人还以为孩子是要去扔垃圾呢,结果发现是给他送喝的,环卫工人当时也挺感动的。我儿子给环卫工人送饮料时说的是:谢谢你们用辛勤的劳动为我们带来良好的环境,您辛苦了。还给对方鞠了一躬。

原因

男孩:要尊重爱护劳动的人

说起为什么要给环卫工人送热饮,颜女士的儿子王珺用稚嫩的声音回答:“平时老师和妈妈就告诉我要尊重爱护劳动的人,外面那么冷,环卫工爷爷渴了都没有热水可以喝,所以才给他们送饮料。”

颜女士表示,看到孩子这样的举动还是挺欣慰的,“突然觉得孩子长大了。他之前就向我提出过类似的要求,有时候在外面看见流浪的小狗,他就希望我们可以带回家给它洗澡;有时候看见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他也会去帮忙。”虽然平时家长和学校的老师都会教孩子爱护坏境之类的东西,但是孩子真的做出了这样的举动,还是让她很开心。

说起孩子的未来,颜女士表示,她不求孩子有多优秀,只希望他心中有爱,学会包容,将来走入社会可以成为顶天立地、无愧他人的人。

微博一经发出,网友就对这位5岁小孩子的善举给予了赞誉。网友“娜娜娜娜爱娜娜”:不仅暖了身更暖了心。网友“卖女孩的小火柴”: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能看到这样暖心的故事真好。网友“纯宅男达人”:愿世界也能温柔待他。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