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江城破获跨省贩毒案 上下线多达10级


来源:新文化报

日前,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耗时130余天跨省追缴,收缴麻古、冰毒、K粉等毒品共计4810余克、现金100余万元,侦破了这起跨省贩毒大案。循线追踪,掌握贩毒链条今年5月4日,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根据线索

日前,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耗时130余天跨省追缴,收缴麻古、冰毒、K粉等毒品共计4810余克、现金100余万元,侦破了这起跨省贩毒大案。

循线追踪,掌握贩毒链条

今年5月4日,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根据线索抓获吸毒人员赵某某。到案后,赵某某供述其毒品系从本地人张某某处购买。警方将张某某及其下线黄某某、王某某抓获后,张某某供述了其从龙潭区乌拉街镇人陈某某处购买冰毒并贩卖获利的犯罪事实。

经侦查,警方锁定了陈某某的上线龙潭区乌拉街镇人赵某林。经进一步侦查,警方发现赵某林上线为一名武汉男子。

鉴于案情重大,龙潭分局迅即成立专案组,派出民警奔赴武汉开展调查。经工作,警方确定武汉男子为孙某,专门为孙某送货的是居住在江西九江的熊某某和武汉市人刘某。警方据此锁定了孙某和刘某在武汉市的住所。时机成熟,专案组决定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

兵分三路,实施抓捕

针对犯罪嫌疑人分住三处,专案组逐人研判分析,制定抓捕计划,并派出三个抓捕组分别实施抓捕。江西抓捕组于5月29日将熊某某抓获,当场收缴冰毒77.49克,并在其住处搜出冰毒160.73克;吉林抓捕组于6月4日和7月4日分别将赵某林、陈某某抓获;武汉抓捕组于6月4日、6月8日分别将孙某、刘某抓获。

经讯问,刘某又供述曾从武汉人陈某强购买冰毒并贩卖的犯罪事实。

收缴毒品4810余克

根据刘某供述,专案组派出两名民警再赴武汉,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继续围绕陈某强开展工作。警方经工作发现陈某强系从陈某毅处购买冰毒并贩卖,同时发现陈某毅4个上线分别是鲁某红、熊某、吴某和周某;调查得知,陈某毅毒品交易数量较大,每日贩卖在300克至500克。

8月24日,专案组向武汉增派警力,经连续数日工作,掌握了全部贩毒人员的住所、藏毒地点、交易地点及行踪轨迹。9月12日,专案组通过侦查得知,鲁某红将从海南旅游返回武汉,嫌疑人已齐聚武汉。专案组决定于9月13日统一收网抓捕。

9月13日,专案组兵分五路,分别对涉案人员实施抓捕:当日10时,抓获陈某毅,收缴冰毒、K粉、麻古共计3118.27克;11时许,抓获鲁某红、李某平夫妇二人,收缴冰毒、麻古等毒品共计1085.97克,现金30余万元;12时许,抓获陈某毅爱人杜某;13时许,抓获陈某强,收缴K粉2.31克;17时许,抓获吴某,收缴麻古0.11克;23时许,抓获周某、熊某,收缴冰毒191.04克、灭菌结晶碘胺(K粉辅料)177.72克。

其后,专案组民警分赴武汉市10家银行,冻结犯罪嫌疑人账户内涉案钱款60余万元。

9月19日,专案组将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从武汉押解回吉,连夜审讯,进一步固定其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已全部抓捕归案,对所犯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这个跨越三省、上下线多达十级的贩毒网络被摧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李洋通讯员马铁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