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018海外华文教师吉林培训班结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海外华文教师吉林培训班”17日晚间在长春结业。有华文教师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有助于华文教师改善教学质量,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传承。

2018海外华文教师吉林培训班结业郭佳摄

中新网长春12月17日电(郭佳)2018“海外华文教师吉林培训班”17日晚间在长春结业。有华文教师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有助于华文教师改善教学质量,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传承。

该培训班于本月10日开班,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吉林省侨务办公室承办,东北师范大学协办,由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来自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9位海外华文教师参加培训。

为期10天的时间里,海外华文教师不仅深入当地学校进行交流,还体验了国画、书法、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

2018海外华文教师吉林培训班结业郭佳摄

来自马来西亚的华文教师黄丽萍坦言,通过几天的学习交流,学员们在专业理论和修养、业务知识和教学水平、教学组织能力和教育管理、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等方面都有提高和收获。

“我们说着相同的语言,庆祝着相同的节日,文化同源、血脉同宗,但很多人却从没有来过中国。”黄丽萍说,这次真真正正走进中国,大家都在感叹“百闻不如一见”。

“我们是站在前线的华文教育工作者,必须自发充实自己,不断改善教学质量,以第一语言教学来传承汉语,不辜负祖辈期望。”马来西亚华文教师陈丽君说。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延在结业典礼上说,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海外华文教师所在国的联系,推动双方的友好交流与广泛合作。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主管张泽军表示,除了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还推出了从大学本科到博士的学历教育。“目前,有超过8000位海外华文教师参加了基金会的学历教育并成功结业,仍有4000位在读。”

张泽军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永远是海外华文教师的坚强后盾,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华文教育的发展。(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