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女贼走街串户盗窃 其中一家被“光顾”五次浑然不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7日从吉林敦化森林公安局获悉,敦化森林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近日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名专门走街串户,溜门入室进行盗窃的女贼。其中有一户人家,被这个女贼“光顾”了五次。

犯罪嫌疑人杨某被抓获。 警方供图摄

中新网敦化12月17日电(刘栋 张国庆)记者17日从吉林敦化森林公安局获悉,敦化森林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近日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名专门走街串户,溜门入室进行盗窃的女贼。其中有一户人家,被这个女贼“光顾”了五次。

本月14日,有居民赵某到敦化森林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放在家中炕上的现金和手机丢失。民警经勘查发现,遗留在现场的足迹疑似少年或女人的足迹。经调查,被害人家虽然有个上学的孩子,但嫌疑被排除。

民警结合走访情况并调取了案发地附近的一处视频监控,筛查出一名女性为重点嫌疑人。该人身材矮小,戴着口罩。15日下午,排查民警终于了解到,该女子居住在距离案发现场不远处的平房区,随即该女子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调查初期,该女子拒不交代有过入室盗窃的行为。随后,女民警在该女子身上搜出一个六千多元的刘姓存折以及身份证。对此,该女子称,都是她“干爹”的。

民警利用身份证信息找到刘姓男子时,刘姓男子还质问民警,“我的身份证怎么会跑到你们手里?”民警说明情况后,刘姓男子才发现家中的五百多元现金、存折、身份证等不翼而飞。

犯罪嫌疑人杨某被抓获。 警方供图摄

在大量证据面前,该女子终于放弃抵抗。据其交代,她姓杨,今年26岁,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早年结婚后,她就和丈夫从农村搬到敦化林业局附近租房生活,平时和丈夫依靠打工维持生活,日子过得很拮据。

今年7月份的一天,杨某在家附近的平房区闲逛时,发现刘某家大门没锁,便溜进室内盗走一个电费存折。没过几日,她又以同样的方式进入刘某家,盗窃现金五百多元。尝到甜头的杨某在第三次进入刘某家时,正巧刘某在家,她借口找水喝躲了过去。杨某第四次来到刘某家则是在一件裤子兜里偷走七十多元现金。第五次“光顾”刘某家,杨某盗走了一张六千多元的存折和刘某的身份证。

据杨某交代,如果民警没有抓到她,她就准备用刘某的身份证将存折里的钱取出。此外,杨某还交代了她以同样的手段潜入其他人家进行盗窃的事实。

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