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两车高速公路上“花样违法” 分别被记30分和24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7日从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双辽分局获悉,高速交警近日查处两个“任性”驾驶员,均涉嫌遮挡号牌、超速、违法停车。

违法车辆。 警方供图摄

中新网长春12月17日电(张瑶 薛志远) 记者17日从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双辽分局获悉,高速交警近日查处两个“任性”驾驶员,均涉嫌遮挡号牌、超速、违法停车。

本月14日15时许,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双辽分局指挥中心民警,分别在辖区大广高速公路和长深高速公路上发现两辆涉嫌遮挡号牌的车辆,民警随即通知附近站口执勤警力对两辆嫌疑车进行查处。

16时20分许,双辽分局那木斯省际公安检查站成功拦截到两辆嫌疑车辆,在民警对两辆车进行检查时,均在车内发现了用于遮挡号牌的牌照布和纸片。民警进一步调查后发现,这两名驾驶员不仅遮挡号牌,还涉嫌超速及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等共3项违法行为。

违法车辆。 警方供图摄

经查,由刘某驾驶的本田牌小轿车在双辽市双山镇驶入长深高速公路后为尽快到达目的地,便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用两张卡片对车辆号牌进行了遮挡,此后以180km/h的速度超速驾驶;由金某某驾驶的日产牌小轿车在松原市驶入高速公路后,便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用带有“VIP”字样的银色牌照布对前后车牌进行了遮挡,并以150km/h的速度超速驾驶。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给予刘某罚款2400元,驾驶证记30分(其中,超速50%以上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遮挡牌照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给予金某某罚款600元,驾驶证记24分(其中,遮挡号牌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超速20%以上未达50%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由于金某某刚申领驾驶证未满1年,实习期内驾驶证1次记满12分,被依法注销驾驶证。(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