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揭牌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


来源:中国吉林网

12月17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管道与制暖项目国家集训队最后一轮集训(吉林站)启动暨管道与制暖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揭牌仪式在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举行。

为做好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备战工作,今年9月,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研究确定了156家单位、205个世赛中国集训基地,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成功入选,与其他4所院校一同成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管道与制暖项目”集训基地单位。

12月17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管道与制暖项目国家集训队最后一轮集训(吉林站)启动暨管道与制暖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揭牌仪式在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举行。

仪式在张松宁院长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她表示:“学院能够被评为管道与制暖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是上级主管部门对学院办学能力的肯定,也是上级领导对学院的信任和巨大鞭策。学院将加强沟通配合,切实做好所承担项目集训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提供必需的保障和支持,确保集训工作公平公正,为我国参赛选手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管道与制暖项目专家组组长李本勇对基地实训基地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实训基地的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说,“吉林的气候条件与俄罗斯喀山比较相近,在这种条件下更有利于选手的训练,希望全体参赛选手,抓住机会,刻苦训练,为国争光”。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国8所院校的10名选手将在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集训结束后,将在这里举行10进5的选拔赛。

据悉,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前身为铁道兵三师教导队,是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原名中铁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一所既承担企业、社会鉴定培训任务,又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集教学、实习、生产、科研、培训为一体的企办职业院校。目前,开设建筑、交通运输、机械加工制造等五大类15个专业,设有3+4本科、3+2大专、技工教育(包括技师、高级工和中级工培养)三个办学层次,同时大力开展职业培训。现有在籍学生4679人,建有8大实训中心、52个实习实训场所。我院是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示范学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国教育培训示范点、全国最佳就业率学校、全国德育管理先进单位。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华欣欣摄像冯云鹏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