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江城一幼儿园现“虐童”事件?教育局调查:幼儿为意外受伤


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吉林市一家幼儿园存在“虐童”行为,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就此进行调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李洪洲李洋)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吉林市一家幼儿园存在“虐童”行为,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就此进行调查。

12月17日,幼儿家长张女士介绍,她的儿子小淘(化名)在位于吉林市船营区广泽紫晶城小区的小蜻蜓幼儿园上学。今年7月4日上午10点多,她接到园长电话称,小淘后脑磕伤出血,她和园里老师分别赶到吉林市中心医院,为孩子处理伤口,缝了3针。孩子的治疗费由园方承担。

“园长告诉我们,孩子在园内操场上游戏过程中,和本班另一名同学小宇(化名)一起坐‘摇摇马’,由于小宇忽然从摇马上下来,导致小淘失去平衡后仰摔倒,头部碰到窗台上受伤。我提出查看监控视频,但园长说孩子受伤位置监控照不到。”张女士不相信园长的解释。

对于此事的赔偿问题,张女士称:“我们索赔5万元,但园方不同意。”此外,她给孩子办退园手续时,还遇到家长反映老师“扇耳光”的事,她更加不信任园方的说法。

幼儿园负责人景女士称:“我们幼儿园是有责任的,我们全部承担了孩子的治疗费,我们多次看望,指出孩子受伤的位置监控照不到,事后加装了监控。”

景女士表示,幼儿家属提出赔偿5万元,但园方无法接受。他们建议家长走法律途径解决,家长不同意,所以此事僵持不下。

对于幼儿家长反映老师“扇耳光”一事,她表示,反映问题的家长已看过园里所有监控,园里老师没有任何不当行为,家长已无任何异议。

吉林市船营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21日,孩子母亲张女士来反映情况,但是,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没有权力判定赔偿金额,建议家长走司法程序。

12月14日,张女士又给幼教科打来电话,反映赔偿问题没有协商好。幼教科回复家长,教育局调查了此事,对幼儿园做了批评,取消它年度评优资格,同时责成它进行安全设施整改。至于赔偿金额,建议走司法程序。

“综上所述,此次舆情所反映的问题,应界定为幼儿意外受伤事件,不存在虐童行为。”相关负责人称。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