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故意杀人罪!永吉公厕遗弃女婴案宣判


来源:新文化报

8月14日夜间,永吉县口前镇一个公共厕所内,有人发现便池内有一名刚出生的女婴。女婴脐带还没断,仰面躺在粪便上,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员赶到研究救援方案,闻讯而来的出租车司机朱敬云主动协助救援,他奋不顾身钻进便池,将女婴救起。此案发生后,民警通过走访调查,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孩子的母亲耿某某涉嫌遗弃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新闻回放:8月14日夜间,永吉县口前镇一个公共厕所内,有人发现便池内有一名刚出生的女婴。女婴脐带还没断,仰面躺在粪便上,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员赶到研究救援方案,闻讯而来的出租车司机朱敬云主动协助救援,他奋不顾身钻进便池,将女婴救起。此案发生后,民警通过走访调查,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孩子的母亲耿某某涉嫌遗弃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李洪洲通讯员杨茜单丹丹) 18日,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从永吉县人民法院了解到,近日,该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了“公厕遗弃女婴”案。法院认为,被告人耿某某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但她现在悉心扶养女婴,确有悔罪表现而且还在哺乳期,综合考虑,判决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据了解,被告人耿某某是一名90后,经人介绍认识了同样经历的男友侯某某,两人之前均有一子。两人十分投缘,不久便重新组建了新的家庭。由于二人都没有固定工作,还要负担生活和两个孩子的各种花销,于是商定不再要孩子了。尽管两人平时十分注意,耿某某还是意外怀孕了。耿某某一方面担心会因此受到侯某某的埋怨,另一方面又缺少相应的生理知识,就将怀孕的消息瞒下了。婆婆还曾多次询问是否怀孕,耿某某却以种种借口搪塞过去。直到耿某某随婆婆从乡下来到口前镇亲属家时,感觉到孩子即将出世,便从亲属家偷偷跑出来,在公厕里生下了女儿。万幸的是,女婴及时被救并被送到医院,脱离了危险。

耿某某因涉嫌犯故意杀人罪,于2018年8月16日被取保候审。11月26日,永吉县人民检察院作为公诉机关向法院提起公诉。12月12日,永吉县人民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案件开庭审理时,侯某某及家人带着养得白白胖胖的宝宝一同来到了法院,向法官请求从宽处理。耿某某也在法庭上涕泪横流,后悔不已。在法庭调查阶段,同样身为一名母亲的鞠文尧法官不禁向耿某某问道,“你的孩子这么可爱,你喜欢她吗?”“今后,你能用心照料、养育她吗?”均得到耿某某的肯定答复。鉴于耿某某的悔罪态度良好,又处于哺乳期,且在事发后主动接回宝宝用心照料,法院根据以上情节,综合考虑,判定其犯故意杀人罪,判决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